Monday, July 06, 2009

嗯······


5月2008年
地点:苏格兰的一个岛上 (Isle of Noss, Shetland)
这个岛不太容易去。一年大概只有四个月的时间是可以让游客进去的。从Bressah到那里还乘坐一个小汽船,天气不好的时候还不过岸呢。那个小汽船看起来一点都不耐的样子。
因为不是旺季,所以并没有太多游客。那艘小汽船坐了6个人,包括船夫(他也是给我们解释所有东西的人)。其中还有一只牧羊狗。两个牧羊人到岛上赶羊去了。一老一少。我。另一对拿着笨重摄影器材的男女。
在开始走山之前,我到厕所里去。一走进厕所马上就看到这张布告。于是在如厕的过程里,我一直都在想什么叫做: really necessary?小便后算不算啊?我穿了裤子,洗手时还在想我到底要不要冲水。我真的不知道。不冲水好像很没有礼貌一样,可是冲水的话又很不应该。这里的水得来不易啊。
后来我冲着 'really necessary' 这两个字决定不冲水。走出厕所后遇到那个男的在外面。我多不好意思啊。赶快点头微笑一下就离开。我其实很想知道那个男子后来有没有冲水。
我到现在有时候还会在想自己的那个决定是不是对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