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09

西藏的梦


2008年12月
地点:松赞林寺,香格里拉,中国。


去年12月的时候,我是多么靠近西藏了。靠近得我以为自己这次一定可以实现我30岁的时候或以前要去西藏的梦。可是后来我并没有。

原因:
1.如果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规定进入西藏的话,那得花很多钱。最少大概要马币2000.我并不 意花这样的钱。
2. 要非法进入西藏已经很困难,即使我说得一口标准、让很多人都以为我是中国人的华语,可是我还是没有办法去弄一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身份证来。
3. 我不敢冒这个险。

于是我与这个梦擦肩而过。

在香格里拉的时候我去了松赞林寺,那个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寺院。当我站在这座寺院的前面时,我真的有一种错觉以为自己在西藏了。

这个小喇嘛我想大概只要5岁吧,可是却顽皮极了。我在他脸上看到一股‘邪恶’的气质。就是那种你被他欺负了一定不敢反抗的气质。我站在远远的一个地方,相机的镜头随着他转。他从这一边走到另一边,然后我捕捉到这艳阳底下他的样子。我爱极了。

西藏这个梦可能我永远都没有力气去实现了。我不知道,我总是有这样的错觉,我好像到那里一趟了。

11 comments:

  1. 以后一起去啦,
    参加超级豪华富贵旅行团去,
    希望我可以富贵到请你去啦。

    ReplyDelete
  2. 西藏,是很多人的梦想。
    真心希望Josh早日富贵。
    到时,请你们拍多点照片回来咯。

    ReplyDelete
  3. Anonymous8:46 PM

    好呀好呀!这样我就靠晒你啦!!!唔,富贵我喜欢!!
    Jackie,有这样的朋友多好啊!

    云。

    ReplyDelete
  4. 云,有酱的朋友是very good呀!
    很幸福,很窝心!!!

    ReplyDelete
  5. 我40岁的生日靠嗮你们啦!

    ReplyDelete
  6. Anonymous8:19 AM

    Jackie,真的是很幸福啦!
    YC,我们40岁生日靠晒你了!我相信那时你已经是像瑞云讲的那样了!

    云.

    ReplyDelete
  7. 哈哈,
    DK,你真的想收空头支票收到40岁啊?

    ReplyDelete
  8. 还敢讲空头支票?

    ReplyDelete
  9. 尼泊爾呢?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哈哈你也搬家了,大家怎么都搬来这啊~

    最近忙着赚钱每天都好累,连上网都懒与无力。
    下次再聊!

    祝一切顺利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