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6, 2009

悠长假期


11月2008年
地点:柬埔寨国际机场
我十月下旬飞往越南的时候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将剃光头,在旅途上。后来离开越南了,还是没有做到。在柬埔寨好几天,每天都忙着与在胡志明市时认识的朋友碰面,于是就耽搁下来了。
后来决定要飞往云南了,才说一定要将头发剪短。买了机票的那天,我经过一家简朴的发廊,于是就走进去。语言不通,可是我还是让那个女子搞清楚我到底要干嘛了。
坐在我旁边的妇女一直试着说服我别把头发剪太短,更说千万别剃光头。我要她直接用剃头发的来剃。她不太敢剃。第一次,我看了,说不够短,于是要她再剃。第二次,还是不够短。第三次,终于满意了。我付了2美金后走回旅馆。旅馆的人看了都吓一跳。后来有个男子问我为何把头发剪得那么短,我说热啊。
我头发从来没有那么短过。可是因为要展开为期三个月的悠长假期,所以想试一试。反正旅途上也没有人认识我,更何况三个月后头发应该也长了,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回家的时候。后来不到两个月因为父亲入院所以被逼回家。
父母看了都摇头,说难看死了。有一次去吃面,老板娘问我干吗把头发剪得那么短。第二天我爸爸去那里的时候,她就说你女儿头发怎么这样,一点都不好看。我心想干嘛不自己告诉我嘛,我不会对她怎样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