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入院记(2)

2009年7月23日-7月28日

爸爸在出院后的一个星期有入院了。这次我们回去复诊,可是我大概知道还是会被安排入院。
医生说爸爸贫血与水肿,要住院输血及排水。我们的包袱都准备好了。有了上次的经验,我们这次准备得更好了。我还带了睡袋呢。

这次爸爸被安排进同样的一个房间,双人房。我们听了非常高兴。这样至少比较安静一些。隔壁的床没有人,所以我以为晚上我可以睡在那里。我冲了凉后,坐在床上写稿,没一阵子,护士就进来。我知道有新的病人要进来了。于是连忙收拾。

住进来的是一个印度老人。(天啊,我们怎么跟印度人这么有缘啊!)那是是十一点多。大约一点多的时候,他的家人‘杀’到来了。大概7、8个。他们来到马上开灯、大声讲话,真的是吵到!!!(难道他们不知道那是半夜了吗,别人不用睡觉吗?)他们大概吵了近两个小时后才离开。

我不喜欢跟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做朋友。于是从那个早上起我就不跟他们打招呼、说话或点头微笑。第二天他的子孙来看他。有个小女孩用了厕所后,妈妈也没帮她冲水。后来那间厕所臭气熏天。我气得不得了。我走到隔壁告诉那个老人的太太,她于是赶快去洗厕所。(因为我找了许久都找不到清洁工人,而厕所已经越来越臭了。)(那个老太太进去洗厕所后我有点过意不去,一直问妹妹我会不会太过分。妹妹不愿置评。)

我们没有料到后来那个老人进入紧急状况,被转入High Dependency 病房。那个晚上我刚好与HS出去吃晚餐,大约9.30pm的时候接到妹妹的简讯说那个老人好像要去世了,他的家人都在哭了。她说:不要再给我在晚上的时候再来一单这样的事情了。

我回到病房没多久,那个老人已经转到另一个病房了。我们全都松了一口气。那些没有看过印度人要死的样子人,我告诉你,真的很恐怖。病人与家人都是呼天喊地的。(那个老人在我爸爸出院的那个早上去世了。)
……………………………………..

这次爸爸住院我想大概我们都比较有心理准备了,所以感觉上比上次好很多。(可能也是知道这次爸爸的情况没有像上次那样糟,所以没有那样害怕。)

朋友HS刚好遇上两天没有上班,于是就来医院接我去吃东西。吃了Gasing区出名的鸡饭(一直在想以前美女怎么都没有带过我去那里吃的。),然后去了SS2的‘喂吃街’,还有板面店。他还顺便借了我睡袋与枕头,另外带了几本书给我。(因为我跟他提过说自己带来的书我都看不太下去。)

有朋友陪时间过得比较快,可是也很不好意思要麻烦朋友。(上次美女来的时候也帮我们买东西,爸爸都一直念了。)

HS带给我们的枕头舒服极了。虽然后来我还是在椅子上坐着睡,可是有那个枕头我真的每天都可以睡几个小时。
。。。。。。。。。。。。。。。。。

医生说这次他们一定要找出出血的原因,所以安排他星期一做Gastroscopy,这次是特别的一个,会进入较深的地方到肠子里。他们后来说这个Scope需要RM1200,但觉得我们可能可以试一试另一个较便宜的,不用负担这么重的医药费。我们后来决定还是先试一试便宜的,然后再看。

我让妹妹陪爸爸去,因为我得赶稿。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于是打电话给妹妹。因为我知道做一个Scope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妹妹说爸爸还未出来。不一会儿,医生就走进来病房。(我有吓到,因为我坐在爸爸的床上写稿听歌。有点不好意思。)

医生说他们已经找到爸爸失血的原因了。他们在肠子里找到ulcer。(第二天还让我们看照片呢。)然后医生告诉我其实他们这次用的的较贵的那个方式,可是我们并不需要付RM1200。(不能在这里公开为什么。)

好在的是已经找到原因了。而且吃药就可以解决了。

那个Scope因为是比较仔细的,爸爸出来后就一直喊痛。现在喉咙还是不太舒服呢。我是听说过Scope是非常辛苦的,可是庆幸的是已经找到原因了,这样他就不用进出医院输血了。
。。。。。。。。。。。。。。。。。。

我要说的是,马大的护士及医生都非常有水准,服务态度异常好。他们让我爸爸每次住院都得到非常好的照顾。我非常感谢。我后来到茨厂街买了一个花篮送给他们。当然,致谢卡是少不了的。

2 comments:

  1. 鸡饭觉得是还好而已啦。
    那你吃鸭吗?那一区还有一档鸭饭,才真的很出名哦。

    美女

    ReplyDelete
  2. Anonymous8:14 PM

    我喜欢鸭。你要带我们去吃吗?下次?

    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