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笑话几则

妹妹是老师,今年刚刚开始教书。当初进去师训的时候被安排以后要教友族中文。现在她被派到离家里大概半个小时车程的国小教书。

那个地区大多数都是马来人,很少看到有印度人更何况是华人。我猜想很多学生大概也并没有接触过华人。

这是学生与妹妹的对话:
学生:Cikgu, cikgu ni orang melayu ke?
妹妹:Kamu pernah nampak cikgu pakai tudung tak?
学生:Tak pernah.
妹妹:Jadi cikgu bukan orang melayu.
学生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
学生:Jadi cikgu orang apa ni?
妹妹告诉我们的时候我们笑到不行。天真可爱的孩子啊。

另外一个笑话。
食堂前的停车场。妹妹走向她的车。

两个学生。
学生1对学生2说:Eh, cepat mari! Tengok cikgu punya kereta!
妹妹用遥控将车反锁。车子发出声音:System disarmed.
学生1对学生2说:Nanti, lagi ada satu bunyi!
妹妹开动引擎,车子发出:Turbo on。
学生2对学生1说:Wah, hebatnya cikgu punya kereta!!
妹妹告诉我,我就马上想起YC上次来我家驾我的车载我出去(那时我还没有学会驾车。)他听到也觉得我们的车子很棒,还连续两次开关车子,只为了听:System armed, system disarmed这两句话。

刚巧那天CH来到我家的时候也听到,也说我们的车子很厉害。于是我告诉她这个故事,两个一直笑。


我有三个学生。补习。都是兄弟姐妹。姐姐四年级,弟弟三年级,妹妹一年级。
一天我叫弟弟写一篇作文。后来快要回家前,妹妹拿哥哥的作文来读。不一下子,妹妹就叫:老师老师,哥哥把名字的字写错了!名字的‘字’他写多了两点。
哥哥听了很紧张,赶快拿来看,我也将头伸过去。一看就马上笑了。
哥哥写的是‘学’。妹妹不知道这个字,只会名字的‘字’这个字,于是就以为哥哥写错字了,写多了两点。

2 comments:

  1. Anonymous11:09 PM

    你看了那則魔王與公主的超長笑話了沒?還有,不是要用你妹妹的FB來做試驗,結果如何?

    ReplyDelete
  2. Anonymous3:30 AM

    你那个笑话的link已经看不到了。我自己再找找看。
    试了,真的看不到耶!(真的有厉害到咯,你。)

    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