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6, 2009

重庆大厦



8月2008
地点:尖沙咀一间茶餐厅

我第一次去香港的时候误打误撞的住进他的招待所。他三十多年前从上海来到香港,辛苦工作了好些年才买下了在重庆大厦的单位,然后就一直营业至今。我很喜欢阿叔,因为我觉得他很可爱,他讲得一口非常不标准的广东话,有时真的听得我一头雾水,可是我还是喜欢听他讲话。

那时候我们滞留香港,两个女子躲在房间里头痛哭。他听得心疼,于是敲门叫我们别担心。说香港的夜景非常漂亮,他要带我们去看。也说他第二天一早要请我们去喝早茶,然后带我们去办理我们的签证。我们累,所以不去看夜景。关上房门后我们破涕为笑。他的广东话逗得我们大笑。
我每一次去香港都住在他那里,也都给他带些小礼物。他当年的热情相助我一直无法忘怀。而他总是坚持要请我喝早茶。他甚至还记得当年我也友人抱头痛哭时住的房间。那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了。

我们去旅行为的是要看美丽的风景与建筑,可是往往最令人难忘的却是人与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