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随记

1. 冬令时节在星期天凌晨3点开始了。现在早上出门的时候天还是有点亮,可是天暗的时间却提前许多了。大概5点就暗了下来。晚上太长了。

2. 我前天晚上发了个梦。梦见自己是警察,被坏人追杀,在梦里跑啊、躲的,醒来觉得好累。还梦见了M。在梦里,我在他离开前叫他给我一个拥抱,结果他狠狠地吻了我一下,然后带着恐怖的笑声离开。我傻傻地站在原地。

3. 昨天我们在网上聊天。我告诉他我梦见他了。当然没有办法告诉他我梦见他吻我了。我们聊起了音乐。我告诉他关于我第一次听到“Wish you were here’这首歌的故事,然后提起2005年在伦敦的Live 8。他告诉我那一场Live 8改变了他的人生。他告诉我那年他15岁!(天啊!也太年轻了吧!)我知道下次我们一起唱歌的时候我们(或他)一定会唱这首歌。

4. 他告诉我他有Live 8的DVD,明天会带来学校给我。

5. 今天,我们在一起上课一个小时半。一走进课室的时候他就把DVD给我。然后我看到上面有一张字条。一半丹麦语,一半英语。我也搞不太清楚到底是给我的还是什么。我就问他。他说是给我的。上头写了: Torsday, den 24.11 er Freddie Mercury aften i vores lejlighed....

6. 我问他怎么会安排一个这样奇怪的时间,在超过三个星期以后。后来我才搞清楚24/11是Freddie Mercury逝世20周年。Freddie Mercury是他的偶像,所以他邀请人一起看他演唱会的DVD。让我想起自己当年非常喜欢巫启贤的日子。墙壁都贴满他的写真与海报。

7. 上个星期好累。丹麦语进阶,变得太难了。觉得自己好像原地踏步。想想真的不是办法。于是我就跑到大学隔壁的学校询问他们需不需要义工。我想要有更多时间可以练习会话。那个老师当然欣然接受。于是明天将会是我当义工的第一天。一个星期两天,每天两个小时。虽然这样会很累,可是也是没有办法的。

8. 英语课之前完全进入不到状况,现在较好了。也开始跟较多同学交流,感觉上好多了。

9. 知道自己接下来会非常忙。除了义工,每个星期去游泳两次(加Sauna,差不多两个小时),另外也与几个同学安排了Study group,也是学丹麦语的。我每天都会恨不得周末快快来到。

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圣诞、新年。

这个刚刚过的一个星期的假期我哪里都没有去,结果让孤独、寂寞侵袭。于是我就决定圣诞、新年决不要再这里一个人过了。这样感觉上太凄凉了。

我一直很想再去苏格兰与伦敦。想去苏格兰是因为我一直很喜欢这个地方,然后有个好朋友住在那里,我如果去的话,可以去投靠他。在伦敦住了快四年,也想回去看看。因为这两个节日都是人们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说要去烦谁,所以决定苏格兰与伦敦是最适合的了。

我如果决定了,就可以几乎马上买机票的。查了学校的假期与上网找了机票与交通,觉得自己应该还可以负担这笔消费。我想要带很多很多书回来,还有一些我想念的东西。反正,大部分的吃与住都会有朋友负责,所以应该不用花太多钱的。

好期待啊!

Sunday, October 23, 2011

Evil

There is no explanation for evil. It must be looked upon as a necessary part of the order of the universe. To ignore it is childish, to bewail it senseless.

W. Somerset Maugham (1874-1965)

那天才与CH聊起这回事,结果让我看到一段这么可以解释我心里的evil的文字。

不是好学生

自己从来就不是一个好学生。原本计划好过去的一个星期的假期里要好好用功读书的,结果生性懒惰的我当然并没有做到。(如果要勉强说的话,有温习了一点丹麦语。)

今天第一天上课。昨晚我大概11点出一点就睡了。以为会像过去几天一样,可以睡得非常安稳,结果并没有。发梦啊。梦里战争正在发生。梦到了家人(包括我爸爸)还有我的前男友。我们正在收拾一些比较重要的东西。我记得自己在小背包里放了两件长袖衣(因为怕冷),很多水(因为怕会渴死),还有什么我就忘了。醒来的时候想了想,发现自己忘了带风衣。因为这样下雨的时候就不会湿,这样就不会这么冷了。

我想说的是,我大概有一丁点压力,所以发了这样的梦。早上5点不到就醒来,然后就睡不着了。

因为自己不是勤学更不是有资质的学生,所以拿奖学金有压力。方正就是觉得自己不太值得就对了,然后心很虚的感觉。

Friday, October 21, 2011

原来它们会冷

我常常幻想自己可以不用穿胸罩就可以上街然后没有会发现。可是要人家不发现真的好像不太可能。我大学有一个老师,我非常喜欢她,有非常独特、轻易可以掳获人心的笑声。当然,也有人不喜欢她,觉得她有点太开放了。我上次在这里当交换生的时候已经知道她了。

她有一对小小的胸。她从来没有穿胸罩(至少每次我看到她的时候都是这样),胸虽然小,可是还是可以看得出她没有穿胸罩的。跟我聊得来的男生都觉得她很Hot,虽然她已是两个孩子的妈。我心想如果我是男人的话,我也会想要跟她搞一下的。

最近上她的课我常常会盯着她的胸部看,因为我总觉得它们变小了。然后我一直在想如果自己不穿的话,要怎样才不会让人看得出。

现在天气冷了,所以出门总要穿上好几件衣服。一件薄长袖内衣,一件t-恤,一件jumper与一件风衣。没有穿胸罩人家是怎么都看不出的。当然,这是因为我在放假。这样穿出去买东西或是什么的就不要脱衣服。我第一次没穿的时候,我走路去买东西,好爽。只是觉得有点凉凉的。第二次不穿的时候,我骑着脚踏车,然后发现全身上下只有它们觉得冷。以前穿胸罩的时候从不觉得冷。原来啊,它们会冷啊。

我不管,我找一天上课的时候不穿胸罩,想看看感觉如何。当然,会穿一些比较厚的衣服。我想只要不跟人家拥抱就应该不会有问题。

因为感觉上冬天已经来到了

这棵小植物是我在垃圾箱捡到的。看到它的时候,就觉得我要把它带回家。感觉上是一个坚强的小东西,容易照顾。果然,跟我想象中一样。我偶尔给它浇浇水,每次早上醒来或睡觉前看看它,它也好好、静静、慢慢地长大。经已长了几片新的叶子。我现在在找个较大的盆子来装它。想说不要花钱,看看可不可以找到一个可以废物利用的东西来当它的新屋子。

三天前,我把它移位到另一个窗口前。它已经长大了,可以独立了。我买了一些新的花回来,觉得它们暂时需要多一些照顾,于是就把它们放在就近的窗口。


这些花儿在折价贱卖。五个才1.50欧不到。我经过那里好多次,每次都看一下,可是每次都没买。因为总觉得自己不太会照顾美丽的花儿,它们跟着我可能没有好日子过。上回我在丹麦的房间,屋主给我们每个人都买了一盆花,类似这样的,可是比较大,每个人的都死去了,只有我的还活着。那次给了我一点信心。

放假,一个人在家里,总是有太多时间让自己酝酿哀伤的情绪。十月中旬了,白天越来越短了,感觉就是有那么丁点的忧郁。于是就想到这些花儿。一直想。三天前我就决定把它们买下来带回家。站在花堆前,选了5个。

其中两个比较大,于是我想应该在它们settle下来前给它们换新家。环顾房间四周,看到这颗黄色的球。它也是我在垃圾箱捡回来的,可是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来着,觉得它很适合让那些花儿住,于是就这么决定。它们的新家看起来好神气。



中间这颗小树花了1.20欧买的。买的时候其实有点干涸了,看起来,可是我觉得白白的小花非常适合我看起来非常鲜艳的房间,于是还是买了下来。那些小花散发着淡淡的香味,很特别。晚上的时候我总是看着它们,偶尔深呼吸一下,享受那特别的味道。

冬天啊,就要来了。这几天晚上都非常冷。想说这些花儿与树可以陪我过这寒冷、我在丹麦的第一个冬天。就只有我们相依为命了,目前。我没有用嘴巴跟它们说话,我用心。

Monday, October 17, 2011

Someone like you...

无意间听到这首歌,然后就爱不释手。

这两个星期来听了大概有50次了吧。我听歌的习惯就是,重复听同样的歌。我I-pod的歌都是处在重复的状态。所以我每次想听一首歌的时候,就是反复听。

这首歌的歌词写得很好。我想次练唱的时候我应该会尝试唱这首歌,当然,一定不可能唱得那么好,可是我可以唱得那么有感情的。

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阳光下的林真云


早上醒来看到柔柔的阳光充满整个房间。往窗口看,蓝蓝的天空。

心里充斥着幸福。我回到我爱的丹麦了。虽然,可能漫长的冬天要熬,可是,我想我还是会一样爱丹麦的。

Friday, October 14, 2011

Efterårsferien

学校的秋假开始了。很多同学在昨天已经回家了(有太多来自德国的学生了。)。除了丹麦学生外,只有四个人没有回家。Slovakian, Hungarian, 我和一个德国女子。德国女子与男友住在丹麦,可能也会回德国。其他两个也会在丹麦旅行。听到人家的计划后,我突然觉得孤单。

我啊,也没有钱去旅行还是什么,就会一直呆在这里。可是也好啦,我想说趁10天的空档来好好念书。我的英文课有好多东西有读的,我已经有好几次没有去上课了,所以真的要好好追一追了。当然,更要好好恶补我的丹麦语。希望假期后有所进步。

天气在上个星期突然转凉。今天早上骑脚踏车去上课的时候冷到不行。经过湖,看到上面层层的雾气,看起来非常浪漫。草地上都结霜了。我想假期结束后是时候开始把冬装拿出来了,还有手套。暖气前几天已经开始开了,太冷了。

要到图书馆借一些书、DVD来看。假期既然不出游的话,那么就好好干活吧!

Hvis...


Solnedgangen fra mit badeværelse.

Jeg savner dig allerede.

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晚餐

我邀请M来我这里吃晚餐。

自己终于觉得好像安定下来了,于是开始邀朋友过来吃晚餐、聊天了。昨天又两个朋友过来,我们一起吃还算不错的炒面,然后看电影。虽然,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聊天。很轻松、愉悦的晚上。

今天,换成M。我其实在邀请他的时候没有想到他真的会来,因为我总觉得他是害羞的。结果,我煮了自己还算蛮拿手的甜酸鸡。另外,买了一块我很喜欢的小蛋糕让他尝尝。

他迟到两分钟。外头非常冷。他说他在学校的音乐剧练习完毕后赶回家,然后又再回到城里。他来到我们的房子时,客气地说谢谢我的邀请,还跟我握手。(我觉得非常好笑。握手啊!!!)他给我带了巧克力,说那是他最喜欢的巧克力。我带他‘参观’了我的房间,然后我们就坐下来吃晚餐。刚开始有一丁点小尴尬,可是很快地,我们就聊开了。

我今天认真看,他有非常美丽的笑容。我们吃饭、聊天,约两个小时。因为第二天我们都要上课,还有功课要做,所以他就离开了。我送他到楼下,他再次道谢,然后给了我一个拥抱。开门让他出去,我站在门口,等他离开。他说外头冷,要我赶紧进去。

我希望我们可以有多一点时间相处,在未来。现在这样子就好了。未来,我不想去想。

一天。

早上醒来,天气很好。到厕所刷牙的时候,看到美丽的圆月在朝阳还​未将它淹没之前散发出的一抹柔柔的光。
一天的开始如斯美丽。


傍晚的时候,往窗外看,美好的夕阳。

一天,结束。如斯美丽。

Tuesday, October 11, 2011

过关

在学了六个星期的丹麦语后,我们终于有一个考试。这个考试在课程开始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老师要我们读三本书,另外写两篇短文。我准备得还好,虽然口试的时候还是有一点紧张,因为我知道自己的丹麦语还不是太好。

Anyway,过关了。大概每个上课的时候有专心的人都会通过这个考试的。当然,并不是太重要,可是大致上会让我们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底到那里。

考试在今天早上。我们还是照常上课。昨晚,我几乎整夜都无法入眠,但我想绝大部分的原始是因为我喝了咖啡。打电话给朋友聊天。我想要再花一点时间准备考试,可是并不能太专心。

我已经很久没有有这样的欲望想要在部落格上写东西,写我自己的心情。M的出现,让我开始想。也不知道自己想什么,只是他唤起很多我经已遗忘了的心里的那个柔软的部分。心里有些难过,因为知道自己并不应该想着我们相处的好时光与他的体贴。

朦胧。看似美,可是也是辛苦的。决定不要朦胧,就好好做朋友。


Monday, October 10, 2011

后续

M在电邮里说我们练唱完后可以在他那里一起煮晚餐然后享用。我不知道他们那里的设备如何,也不知道要煮些什么,于是我就推说自己要早些回去。我不好意思空手到他那里,于是在家里炒饭,然后带到他那里请他吃。

晚上我离开的时候,下雨,天气非常冷,他还是骑着脚踏车送我到大马路去(他住的地方太偏僻了,况且我也真的不太记得怎么走。)。他找了一条非常简单的路让我骑回家,就是一路直走。我回到家上网的时候就看到他寄来的简短的电邮,说谢谢我给了他一个美好的下午与我给他做的炒饭。

今天我们下课的时候,他把装炒饭的盒子还给我。我接过来,盒子发出声音。我问他是什么,他也不说。我打来看,看到一张字条。同学们都在看我们,于是我不好意思看那字条,赶快将盒子盖起来。我去隔壁的课室上英文课的时候才打开来看。里头除了小字条外,还装了三颗糖果。就是那么简单的举动,可是却让我觉得非常温暖。

真的,像他这样的年龄的男子真的很少会这么贴心的。我在他房间练唱的时候,我说有点冷,他看了看我的脚,就马上给了我一双非常温暖的袜子,叫我穿上。我脚上的袜子是夏天时穿的小短袜。偶尔,他开着窗口让房间有新鲜的空气,可是他总是可以察觉到我冷然后马上关窗。

我从未去过他那里,所以当我们在决定要在他那里练唱的时候,他给了我地址。我只是想搞清楚一些,所以问了他几个问题。他知道英语班的学生上课星期到靠近他们家的学校参观,于是他就叫我在那里等他。一问之下,才知道他根本都不知道那个学校在哪里,可是他说他会问其他人。我说我会尝试找他的地方,可是他说不用,叫我直接到那个学校,他会来接我。

我开始当学生后一直有机会接触到的人都是非常年轻的。我的母性非常强,非常喜欢照顾别人,所以都是我一直在照顾人。当我遇到像他这样年轻可是又这么会照顾别人的男子时,我只是觉得有点抗拒不了。

藏在盒子里的小字条。

Saturday, October 08, 2011

练唱

之前说到我认识一个会弹琴会弹吉他的害羞小男生。我们那天终于找到一个日子‘约会’了!约了这个星期天(就是今天)到他那里去唱歌。

我这两天已经陆陆续续给他我要唱的歌的单子了。大多数是英语歌,但也选了两首比较简单的中文歌。他虽然年轻,可是非常懂披头四与Simon&Garfunkel。我当然要唱披头四与S&G。有点小紧张,毕竟我们真的是很不熟。

他是一个很好的男子,我想。有个女子告诉我:Max can play piano, guitar, can sing, can cook and he has a big heart! 哇,这么好的男子去哪里找啊?如果他不是年轻老娘这么多,我想老娘会考虑倒追他。

我今天要练习唱歌了!老娘迟些要开个人演唱会啊!:D

Thursday, October 06, 2011

亲爱的麦兜



(你做人竟然仲懒过个屎忽!!!真的是笑死我啦!)

突然想起麦兜。

我记得那时候我们都在S城,大家一起在房间里看麦兜。

Wednesday, October 05, 2011

近照


最近拍的照片。(在丹麦的我正在过着非常简单可是却快乐、满足的日子。)

近乎两个星期前,在澳洲的友人W寄了一封电邮给我,还顺道附上了她的近照。看着照片,心里一阵感动。我在土耳其遇见她的时候,她好瘦,弱不禁风的样子,脸上也没有幸福的笑容。我们虽然是萍水相逢,可是却一直都在通信。我们交谈的时间可能没有超过5个小时,可是那短短的几个小时却换来一份深厚的情谊。

我想如果现在在路上遇到她我应该怎么都认不出她来。照片里的她的脸上散发着美丽、自信、快乐的笑容,那是我们两年多前见面的时候我没有看见的。她是一个多么坚强、那么让人情不自禁要喜欢、疼爱的女子。

只是想说自己好像很久都没有在部落格po自己的照片了。当然,也想让W看看自己最近的样子。(po了这篇文字后,我看看自己的部落格,原来很久没有po自己的照片这件事是错的。可是,看着自己之前po的照片跟现在看起来有点不同。好像多了一份女人味了,现在。是不是啊?)


Sunday, October 02, 2011

厨房

吉本芭娜娜的《厨房》我和一群朋友在很久以前就读过了。

“Truly happy memories always live on, shining. Over time, one by one, they come back to life.” ― Banana Yoshimoto, Kitchen

那个曾经承载着我们的年轻岁月的一本书,虽然我从来没有​记得内容,可是我记得我们的年轻。想起的时候,好像是那么近,可是当想起那段隔开的​时间,才知道已是这么久远了的了。

那段年轻的岁月因为有这群朋友而变得是生命里最美丽的一段时光之一。

吉本芭娜娜的《厨房》让我想起那段美好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