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过关

在学了六个星期的丹麦语后,我们终于有一个考试。这个考试在课程开始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老师要我们读三本书,另外写两篇短文。我准备得还好,虽然口试的时候还是有一点紧张,因为我知道自己的丹麦语还不是太好。

Anyway,过关了。大概每个上课的时候有专心的人都会通过这个考试的。当然,并不是太重要,可是大致上会让我们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底到那里。

考试在今天早上。我们还是照常上课。昨晚,我几乎整夜都无法入眠,但我想绝大部分的原始是因为我喝了咖啡。打电话给朋友聊天。我想要再花一点时间准备考试,可是并不能太专心。

我已经很久没有有这样的欲望想要在部落格上写东西,写我自己的心情。M的出现,让我开始想。也不知道自己想什么,只是他唤起很多我经已遗忘了的心里的那个柔软的部分。心里有些难过,因为知道自己并不应该想着我们相处的好时光与他的体贴。

朦胧。看似美,可是也是辛苦的。决定不要朦胧,就好好做朋友。


9 comments:

  1. 云亲爱的,
    风要把种籽带到远方,
    种籽需要做什么?
    什么都不做。
    一旦种籽觉得自己必须做什么,
    它就产生重量,它就巴着个什么东西不放,
    那一阵清风,
    就不可能带它飞。
    you don't have to do anything,
    my dear 。

    ReplyDelete
  2. 亲爱的我把话讲得那么虚无缥缈,
    是因为我们其实不认识,
    你心里那么柔软的部分摊开来了,
    是很容易惊恐受伤的,
    样子那么开朗有型,
    怎么就像个孩子似的容易不知所措 ?
    我索性都写朦胧诗给你做留言好了。
    :)

    ReplyDelete
  3. 林真云,

    “不应该想着我们相处的好时光与他的体贴”。。“决定不要朦胧”。。讲酱容易咩。。。

    当年我老妈在我失恋的时候对我说“顺其自然”,哇,也是讲酱容易咩。。。不过,比起其他的,“顺其自然”好像比较ngam听,使得,work。虽然我也讲不出是做什么还是不做什么,是顺着事情的发展还是顺着自己的心走。。。就是比较舒服了,“智慧增长”了 :P

    我觉得啦,好好做朋友很好,好好做男女朋友也很好,什么应不应该的,酱可怕咩,真是!你又知道是飞蛾扑火还是浴火重生,酱厉害?

    ReplyDelete
  4. 练姐,
    我昨天跟鲸聊了一会儿,竟然哭了。我不是因为他的出现或需要做任何决定而流泪,只是他让我想起了曾经的爱情的温柔,还有后来的痛。两种心情差了天与地。然后读了你写的‘You don't have to do anything.’,眼泪又不听话。果然是前辈。
    是啊,我想这个小男孩让我再次面对自己以为已经解开的节,然后他的出现我才知道其实并没有解开,只是被我藏起来。那种巨大的哀愁将我包围。开朗的人一旦被触到心底的时候,就会变得哭包。:D (我想我真的想太多了。)
    谢谢你,练姐。

    亲爱的美女,当然,讲这么容易咩?其实,我跟鲸聊了过后,我才发现一点都不关朦胧事,只是我需要面对曾经的伤害的残留下来的渣滓。(是啊,这么久了,还是没有完全清除掉,多恐怖啊。)这个男孩让无法转过头假装没事,他让我去正视它。我知道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只是,只是情绪被搅和了。
    我啊,是流着眼泪写这些字的。很好,这样应该很快就会好起来了。

    ReplyDelete
  5. 林真云,我就是这样想的啊,你这是害怕再痛了吗,所以我说别以为一定是“飞蛾扑火”啊,谁知道是不是浴火重生呢。当然,我想象不到这时你有多难,只能说我支持你就是了。我相信你boleh的哦!

    ReplyDelete
  6. 亲爱的雲,
    明白呢,失去的痛。這些年來長遠的路,令我明白到,深層的療癒,是需要勇氣的,是面對真相的勇氣。解除設定,換句話來說,就是徹底地呈現真相,包括潛藏的情緒,以​及產生了那情緒的情境,自己生命裡、家庭系統裡的種種矛盾和被隱​瞞的真相。疾病、痛苦的目的,就是為呈現真相;療癒的方向、意義,就是加速去呈現​真相。很好呢,你遇見他,讓你可以好好看一下裏面的自己,真正擁抱一下被忽略的自己。沒有好起來也沒有關係,也可以好好跟那個“還沒好起來”的自己相處。

    (你走遍世界那麽多地方,在我心目中像個巨人,但原來内心是個怯弱的小女孩!)

    雲公主,抱你一下!!

    ReplyDelete
  7. 美女,我一直都还记得你与富哥刚开始的时候你也说过你怕再次伤心。我一直都记得。当然,我叫你去试,这是一定的。我想我并不会特别去抗拒,就顺其自然吧。我也没有时间想这么多。还有很多功课要追上呢。
    嫣薇,是啊,我想他真的让我好好去看一下里面的自己,所以才会那么‘一触就痛’。我当然看到了,我当然也想要面对。我知道会痛,可是我知道这是一件很好的事。一个这么单纯、善良的男孩让我学习去面对,我很谢谢他。我想大概因为这样,所以他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男子。

    ReplyDelete
  8. 是啊,那时我是有点怕会“重蹈覆辙”的,可是这阻止不了我们去发展,我只是抱着不同的心态去恋爱了。。。无常嘛,发生什么已有个心理准备就好,应该会面对得比较好了吧,感觉上这这样。

    (呵呵,富哥也是说,你走遍世界,真没想到你还会这样呢 :P )

    ReplyDelete
  9. 真云,

    很高兴你愿意去面对那些残渣。

    现在想想,我们常说失恋让人成长,我的经验是,失恋只不过是让我体验了痛的感觉还有领悟一些“道理”;只有带着这些经验(和残渣)然后在下一段恋爱中做好一些,我才算长大、成熟,这才更有意义。

    有时候真的会觉得,只有幸福可以让那些残渣不见。我很幸运地,残渣不见了。可是如果这段恋爱最终还是失败的,只要比上一次做得好,我想我还是成长了,我还是觉得是有意义的。

    你要记得我们常常说要“幸福”。幸福。

    如果迟些你不喜欢这个男生了或者觉得不适合了,那不要紧的,我抱抱你。如果是那些旧残渣让你结果无法面对、刻意割爱,我也明白的,不过我要敲敲你的大头才抱抱你啰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