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晚餐

我邀请M来我这里吃晚餐。

自己终于觉得好像安定下来了,于是开始邀朋友过来吃晚餐、聊天了。昨天又两个朋友过来,我们一起吃还算不错的炒面,然后看电影。虽然,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聊天。很轻松、愉悦的晚上。

今天,换成M。我其实在邀请他的时候没有想到他真的会来,因为我总觉得他是害羞的。结果,我煮了自己还算蛮拿手的甜酸鸡。另外,买了一块我很喜欢的小蛋糕让他尝尝。

他迟到两分钟。外头非常冷。他说他在学校的音乐剧练习完毕后赶回家,然后又再回到城里。他来到我们的房子时,客气地说谢谢我的邀请,还跟我握手。(我觉得非常好笑。握手啊!!!)他给我带了巧克力,说那是他最喜欢的巧克力。我带他‘参观’了我的房间,然后我们就坐下来吃晚餐。刚开始有一丁点小尴尬,可是很快地,我们就聊开了。

我今天认真看,他有非常美丽的笑容。我们吃饭、聊天,约两个小时。因为第二天我们都要上课,还有功课要做,所以他就离开了。我送他到楼下,他再次道谢,然后给了我一个拥抱。开门让他出去,我站在门口,等他离开。他说外头冷,要我赶紧进去。

我希望我们可以有多一点时间相处,在未来。现在这样子就好了。未来,我不想去想。

8 comments:

  1. 哈哈,感觉很好很可爱 :)

    ReplyDelete
  2. 雲,
    其實,“未來”是不存在的,只有走到了才存在。我們其實只有當下,一個當下以後,再另一個當下。所以,不用去想“未來”是對的,過好每一分每一秒就是了。可愛的你呀,看遍天下壯麗的景色,沿途克服那麽多艱難,卻在一個人面前手足無措了。:)

    ReplyDelete
  3. 云,
    我有些同学已经放话,说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在一起喝茶聊天,
    习惯性的,我说我有两个小孩呐,走不开,
    后来想想,不如放掉这个习惯吧,
    找一天邀请几个同学来家里,
    虽然会忙上加忙,但大家联络一下感情也不错。
    同学中我特别喜欢一个在印度修读印度哲学的日本女生,
    一个在沙漠中成长,声音很像 annoying orenge 的美国大男生,他吃奇异果连皮吃,而且也懂得喝松针茶,
    还有那个优哉游哉的瑞士男人,他是个医生,上岸了,喜欢现在这样两个国家两边跑,专心做一点工作,专心带孩子,专心学习的生活。
    如果有一天我们可以在一起喝茶,
    他们的故事,我无法形容到底有多愿意听。

    ReplyDelete
  4. Anonymous1:13 AM

    美女,我想我一直都对腼腆的男子非常钟情。我今早醒来在厕所刷牙的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然后笑了。自己竟然会因为这个男子的出现而又这么的情绪。
    嫣薇,我完全知道也明白你所说的。只是自己需要几天来让一切平伏。哈哈,想到你说的我,我也觉得好笑。好笑是因为我想了想,自己在旅途中真的克服太多太多困难与问题了,而我真的从来都没有这么样过。
    练姐,我常常觉得自己与同学们的年龄有一点距离,然后因为之前在这里生活三个月所遇到的美好的人让我觉得自己不会再遇到同样的人,因而有点抗拒。可是我知道自己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来调整,然后会再融入生活,跟别人聊天、一起煮饭、relax。
    我现在终于觉得自己可以这么做了。你啊,也是应该要这样的。邀请同学到你那里,然后聊天。你会认识他们更多,很多故事你无法在上课的环境听到的。我们昨晚又再次分享更多属于我们自己的故事。

    云。

    ReplyDelete
  5. 你拿手的是甜酸鸡,怎么从来没有煮给我们吃过?

    ReplyDelete
  6. Aiyo my dearest DK, I mastered this dish after I left for Germany!!!! Furthermore, you are such a great cook, I love being loved by you!!! I love being pampered by you!!!! :D

    ReplyDelete
  7. Anonymous9:06 AM

    来早一步了,没有吃到你煮的甜酸鸡。
    这一篇写的好温暖。暖在心头了。

    sy

    ReplyDelete
  8. SY,我其实不太记得你来的时候我煮了什么给你吃,可能也没有什么好的。那段时间我刚要安顿下来,况且我们的厨房这么糟,很难煮出好吃的。
    温暖啊!是需要一些温暖了,这里开始很冷了,每天晚上都要开暖气了,几乎是像你来德国探望我的时候的温度了。
    今天我拿出你送给我的札记簿,那礼物纸还包着呢!太美了,我不舍得掉丢。我细心拆开来看了,然后又包回去了。谢谢你啊。你先到人到底在哪里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