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后续

M在电邮里说我们练唱完后可以在他那里一起煮晚餐然后享用。我不知道他们那里的设备如何,也不知道要煮些什么,于是我就推说自己要早些回去。我不好意思空手到他那里,于是在家里炒饭,然后带到他那里请他吃。

晚上我离开的时候,下雨,天气非常冷,他还是骑着脚踏车送我到大马路去(他住的地方太偏僻了,况且我也真的不太记得怎么走。)。他找了一条非常简单的路让我骑回家,就是一路直走。我回到家上网的时候就看到他寄来的简短的电邮,说谢谢我给了他一个美好的下午与我给他做的炒饭。

今天我们下课的时候,他把装炒饭的盒子还给我。我接过来,盒子发出声音。我问他是什么,他也不说。我打来看,看到一张字条。同学们都在看我们,于是我不好意思看那字条,赶快将盒子盖起来。我去隔壁的课室上英文课的时候才打开来看。里头除了小字条外,还装了三颗糖果。就是那么简单的举动,可是却让我觉得非常温暖。

真的,像他这样的年龄的男子真的很少会这么贴心的。我在他房间练唱的时候,我说有点冷,他看了看我的脚,就马上给了我一双非常温暖的袜子,叫我穿上。我脚上的袜子是夏天时穿的小短袜。偶尔,他开着窗口让房间有新鲜的空气,可是他总是可以察觉到我冷然后马上关窗。

我从未去过他那里,所以当我们在决定要在他那里练唱的时候,他给了我地址。我只是想搞清楚一些,所以问了他几个问题。他知道英语班的学生上课星期到靠近他们家的学校参观,于是他就叫我在那里等他。一问之下,才知道他根本都不知道那个学校在哪里,可是他说他会问其他人。我说我会尝试找他的地方,可是他说不用,叫我直接到那个学校,他会来接我。

我开始当学生后一直有机会接触到的人都是非常年轻的。我的母性非常强,非常喜欢照顾别人,所以都是我一直在照顾人。当我遇到像他这样年轻可是又这么会照顾别人的男子时,我只是觉得有点抗拒不了。

藏在盒子里的小字条。

12 comments:

  1. wah, love is sprouting...
    spring is coming...

    ReplyDelete
  2. Spring is definitely still very far away from us! Well, at least it is here in Denmark!
    我只是觉得很感动啦。真的很少人会做这样的事了!

    ReplyDelete
  3. 哎哟哟,甜喏。。抗拒不了啰。。 :D

    ReplyDelete
  4. 读你这篇,
    内心感染了一种很久很久很久没有过的朦胧,
    生命最美的朦胧。
    谢谢你呀云,
    你要常常更新,
    我这辈子不会再有,也最好不要再有的朦胧,
    就全靠你来供应了。

    ReplyDelete
  5. 亲爱的练姐,
    这朦胧,刚开始的时候是很美的,可是到后来不知道要怎么走下去的时候,就会变得很辛苦的。我怕辛苦。我很怕想念一个人的那种感觉,常常会让我觉得寂寞。
    你知道,对于这个好男子,偶尔想想就好。我不年轻了,不可以再玩这样的游戏了。
    你这辈子真的不要再有朦胧了。这样就好。(我也不知道自己要不要朦胧。我当然不是说这次的朦胧,我是说以后。)

    ReplyDelete

  6. 我來了!
    我只想說,把握機會!!!!
    肖馬的今年是天喜桃花年,會有正桃花,容易遇到可發展穩定感情的伴侶。過了今年,明年你知道了啦~~~~~~
    今年,還有三個月。

    ReplyDelete
  7. 嫣薇!!!你不要在那里乱游说我了!!!
    21岁!如果是大一点的话,我想我真的是放马去追了。不知道,自己就是无法‘看开’。看不开的话,就不要勉强自己啦。
    我心里有一股莫名、巨大的哀愁感!去游泳吧,去游泳,将它埋在池水里!

    ReplyDelete
  8. 我沒有亂亂游說你!你要不要我又“盜版”scan給你看?
    你知道算命的目的是什麽嗎?就是掌握了先機,把握當年的運程,做應該做的事,事半功倍。否則,時機過了,事倍功半!!
    21嵗,濕濕碎啦,又不是未成年吃童子雞,怕什麽?警察不會捉你的.......而且你知道嗎,青春的肉體多麽誘人!不久前跟幾個年過三十的女友坐在一起講外遇,異口同聲:要外遇,一定要找嫩口的,只有青春,可以激活身體某种沉睡的機制!!
    其中一位有過外遇經驗,跟小她十五年的男生上牀的女友說:實在太正點了!那充滿彈性光澤綫條漂亮的身體!!她覺得自己的性能量回來了!
    (越講越三級!)
    相信我,你的哀愁會被青春震碎!!!
    去馬!

    ReplyDelete
  9. 亲爱的嫣薇,
    千万不要再‘盗版’scan给我看了!我怕啊!
    我和青春的肉体十划都没有一撇呢!讲到好像他爱死我而我决定不要接受。我连他到底怎么想都不知道呢。我只是让我贴心的举动感动而已。他让我想起我和前男友刚刚开始喜欢对方的时候的那种感觉。就是很纯、很简单可是却又可以让人觉得天崩地裂的那样。所以我才想啊。
    我答应,我会和他继续练唱,然后再看看。可是心里还是无比的抗拒。
    马啊,去吧!:P
    (你写到那么激情,会吓到那些年轻、清纯的读者的!):P

    ReplyDelete
  10. 嘻嘻,你心裏有XX(這個XX我不會講,所以就XX,廣東話叫有D野),才會產生抗拒嘛!心裏要是真的沒有XX,才不會有這美麗的一篇,以及和心裏的抗拒。不是有句什麽話説,越是抗拒其實越是代表你想要.....(雲公主:夠了!)(哈哈哈哈)
    (你可不可以把他當成你想去的國家,上(路)了才算?因爲,只要上(路)了,總會看到你沒看過的風景,而往往也是美麗難忘的居多)(總是情不自禁地回歸三級......:p)

    好啦,你繼續和他練唱吧!:))))

    ReplyDelete
  11. Anonymous10:54 PM

    云小妹,你就干脆尽管爱错,也别放过啦。哈哈哈
    BY THE WAY, 你第一眼有没有:‘就是他’的感觉?
    年龄不是问题,最重要心没有距离嘛!

    不要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柯景腾啦!

    sy

    ReplyDelete
  12. SY,年龄是问题,我想。我还是跨不过啊。我的心是脆弱的,所以还是想想清楚的。
    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真的没有‘就是他’的感觉噢!我好像没有一见钟情过,都是要相处的。他有一头及肩的卷发,样子非常腼腆。我一开始只是觉得这个男子很害羞、可爱而已。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