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因为感觉上冬天已经来到了

这棵小植物是我在垃圾箱捡到的。看到它的时候,就觉得我要把它带回家。感觉上是一个坚强的小东西,容易照顾。果然,跟我想象中一样。我偶尔给它浇浇水,每次早上醒来或睡觉前看看它,它也好好、静静、慢慢地长大。经已长了几片新的叶子。我现在在找个较大的盆子来装它。想说不要花钱,看看可不可以找到一个可以废物利用的东西来当它的新屋子。

三天前,我把它移位到另一个窗口前。它已经长大了,可以独立了。我买了一些新的花回来,觉得它们暂时需要多一些照顾,于是就把它们放在就近的窗口。


这些花儿在折价贱卖。五个才1.50欧不到。我经过那里好多次,每次都看一下,可是每次都没买。因为总觉得自己不太会照顾美丽的花儿,它们跟着我可能没有好日子过。上回我在丹麦的房间,屋主给我们每个人都买了一盆花,类似这样的,可是比较大,每个人的都死去了,只有我的还活着。那次给了我一点信心。

放假,一个人在家里,总是有太多时间让自己酝酿哀伤的情绪。十月中旬了,白天越来越短了,感觉就是有那么丁点的忧郁。于是就想到这些花儿。一直想。三天前我就决定把它们买下来带回家。站在花堆前,选了5个。

其中两个比较大,于是我想应该在它们settle下来前给它们换新家。环顾房间四周,看到这颗黄色的球。它也是我在垃圾箱捡回来的,可是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来着,觉得它很适合让那些花儿住,于是就这么决定。它们的新家看起来好神气。



中间这颗小树花了1.20欧买的。买的时候其实有点干涸了,看起来,可是我觉得白白的小花非常适合我看起来非常鲜艳的房间,于是还是买了下来。那些小花散发着淡淡的香味,很特别。晚上的时候我总是看着它们,偶尔深呼吸一下,享受那特别的味道。

冬天啊,就要来了。这几天晚上都非常冷。想说这些花儿与树可以陪我过这寒冷、我在丹麦的第一个冬天。就只有我们相依为命了,目前。我没有用嘴巴跟它们说话,我用心。

3 comments:

  1. 刚看到你的留言,过来就看到你的花儿们了哈。

    首先那大绿叶的,可能你都从下面拍的关系,每次看都觉得很有架势也。它也的确粗粗壮壮的,很有非洲的感觉。小树的白花,照片看不清楚,大概会很美。结婚用的花球一样。而花儿们,也有厚厚的大叶子,也很非洲也。那黄色的球很好笑,是有神奇的效果。

    突然想到,有些花不一定适合放在室内,特别是睡房喔。这花什么名堂你知不知道啊?

    ReplyDelete
  2. 我最近也开始种花了,房子摆了花后,真的会变温暖的。

    ReplyDelete
  3. 要谢谢你的话,让我想要留言,然后留言的时候就想到要写一篇关于我的植物们。
    ‘大傻’(想到这个名字很适合它,谢谢你说它是大绿叶让我想到这个名字。)的照片是之前拍的,刚好是我躺在床上的时候看到它的样子,的确是很有架势的感觉,可是真实的它就是名符其实的‘大傻’,很敦厚。我把它移位到另一个窗口它也没有散发出抗议的气息。
    小树的白花有很清雅的感觉。很弱不禁风可是却总是散发出‘我是打不死的蟑螂’的气息。那些黄色新的屋子我每次看到都笑。
    我也不知道这些花是什么名堂。我房间还蛮多阳光的,感觉上,而且我的窗帘从不拉上。冬天我还是会把窗口打开通风。所以应该还好吧。况且,我不觉得它们想要离开的的房间。它们看起来就是住得很舒服的样子。
    Grace,是啊,有植物的空间总是看起来让人觉得很舒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