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随记

1. 冬令时节在星期天凌晨3点开始了。现在早上出门的时候天还是有点亮,可是天暗的时间却提前许多了。大概5点就暗了下来。晚上太长了。

2. 我前天晚上发了个梦。梦见自己是警察,被坏人追杀,在梦里跑啊、躲的,醒来觉得好累。还梦见了M。在梦里,我在他离开前叫他给我一个拥抱,结果他狠狠地吻了我一下,然后带着恐怖的笑声离开。我傻傻地站在原地。

3. 昨天我们在网上聊天。我告诉他我梦见他了。当然没有办法告诉他我梦见他吻我了。我们聊起了音乐。我告诉他关于我第一次听到“Wish you were here’这首歌的故事,然后提起2005年在伦敦的Live 8。他告诉我那一场Live 8改变了他的人生。他告诉我那年他15岁!(天啊!也太年轻了吧!)我知道下次我们一起唱歌的时候我们(或他)一定会唱这首歌。

4. 他告诉我他有Live 8的DVD,明天会带来学校给我。

5. 今天,我们在一起上课一个小时半。一走进课室的时候他就把DVD给我。然后我看到上面有一张字条。一半丹麦语,一半英语。我也搞不太清楚到底是给我的还是什么。我就问他。他说是给我的。上头写了: Torsday, den 24.11 er Freddie Mercury aften i vores lejlighed....

6. 我问他怎么会安排一个这样奇怪的时间,在超过三个星期以后。后来我才搞清楚24/11是Freddie Mercury逝世20周年。Freddie Mercury是他的偶像,所以他邀请人一起看他演唱会的DVD。让我想起自己当年非常喜欢巫启贤的日子。墙壁都贴满他的写真与海报。

7. 上个星期好累。丹麦语进阶,变得太难了。觉得自己好像原地踏步。想想真的不是办法。于是我就跑到大学隔壁的学校询问他们需不需要义工。我想要有更多时间可以练习会话。那个老师当然欣然接受。于是明天将会是我当义工的第一天。一个星期两天,每天两个小时。虽然这样会很累,可是也是没有办法的。

8. 英语课之前完全进入不到状况,现在较好了。也开始跟较多同学交流,感觉上好多了。

9. 知道自己接下来会非常忙。除了义工,每个星期去游泳两次(加Sauna,差不多两个小时),另外也与几个同学安排了Study group,也是学丹麦语的。我每天都会恨不得周末快快来到。

5 comments:

  1. 真云,你真“学生”...!! XD

    好事好事~

    ReplyDelete
  2. Anonymous7:19 PM

    是啊,真学生啊,青春啊!

    美女

    ReplyDelete
  3. 真的有点学生,除了不够用功外!
    不年轻了,学东西比较慢,所以要‘学生’一下的!

    ReplyDelete
  4. 充實得不得了!!!!想念起我的學生生涯了!

    ReplyDelete
  5. Anonymous6:29 AM

    你的生活越精彩充实,我们这些忠实的读者就有更多精彩的故事看,多好!~D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