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Drageløberen

我第一次读的时候是2008年。我那时还未离开伦敦。我在往返工作的地铁与火车车程上读这本书。我在那本书上记录了很多感想,对于生活、那本书与书里的人物的。后来书借给一个朋友,她把它遗留在厕所里。回去的时候,书已经不在了。所以,这本书很有可能在伦敦的某一个人的家里。

书不见了其实我非常心痛。我想那是一本我写了最多文字的一本书。朋友一直道歉,说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其实也真的只是写了一些文字的一本书。

去年圣诞前夕,我到图书馆借了丹麦语版的,想说是自己看过有非常喜欢的书,可能看丹麦语版的会比较容易。然后发现有有声书,一拼借了。我的丹麦语的发音不好,很多时候也捉不到那个音调,所以听、看同时进行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我借了好久,可是才听到一半。偶尔有时间、有心情的时候听一下。也没有真的在追故事。是的,这已经失去了看书的乐趣了。可是有时候读到一些很美、很动人的形容词的时候会记录下来,然后赞叹原来丹麦语也可以这么美。

《大脚印》 即将刊登一篇关于阿富汗的游记。人家20出头就去了阿富汗。我希望有一天我去阿富汗的梦想也会成真。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