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5, 2013

Buena Vista Social Club


我离开伦敦前看的最后一场演唱会就是Buena Vista Social Club的。
2008年5月,我记得很清楚。因为那时爸爸刚被证实患了肝癌,而我那段日子近乎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他们的表演让我感动流泪。流泪后,我就差不多好起来了。

那场演唱会我坐在前面第七排。离舞台好近。我附近坐的都是安静、优雅的人。演唱会刚开始我就已经进入疯狂状态了。大声叫喊。我看演唱会的时候是非常投入的。大概半个小时后,坐在我前面的一个50下旬的女人转过头来跟我讲话。她说你喊太大声了,好吵。我听了,回话(还算有礼貌):女士,如果你觉得这里太吵的话,那么你应该就在家里听CD就好了。她翻白眼。

我是说真的。如果演唱会不是要大声叫喊、享受的话,那么听CD就好了。后来那个女人跑到另一个尾端去坐着。很好。不要干涉我享受我的演唱会。(可是演唱会的后半部所有人都疯了,还有一群人找我跳舞。我在想她可能就只是静静坐着,然后心里诅咒疯狂的人们吧?)

他们的演唱会是我到目前为止最享受的演唱会了。我还想要再看他们。

8 comments:

  1. 林真雲!
    上次妳說要去的東歐國家是不是斯洛伐克Slovenská?
    我下個月有個東歐media trip,去Istanbul, Budapest 和Slovenská!
    好期待!!

    ReplyDelete
  2. 我要去的是Croatia和Bosnia。
    我想你说的是Slovakia。我还未去过Slovakia和Budapest呢。
    你也太幸运了吧!!!! :D

    ReplyDelete
  3. 我一聽到這三個地點,就馬上答應去。Istanbul和Budapest還好,Slovakia若不是這樣有機會去見識見識,自己旅行未必會特地跑去。我真的很幸運。
    想問問馬來西亞護照去東歐國家需要簽證嗎?(還未查,感覺妳很熟悉就先問了~~~^^)
    上半年已經飛到亂。這個月紐約,下個月東歐以上三個城市,5月去南非。每次排時間表,我都要深深深深呼吸一次。
    中間大有可能還要回去KL投票。
    妳以前可以一直出門一直在路上實在太萌了。

    ReplyDelete
  4. 是啊。我也不会特别想要去Slovakia。
    可以免费去这么远真的太幸福了。
    不需要签证,这三个国家我们大马护照都不需要签证。
    我也没有一直在出门啦,其实。不过一直在路上的确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ReplyDelete
  5. Anonymous6:07 PM

    哈哈太好了,辦美國簽證真是要命。若不是那個trip極度吸引:包山包海但只需要出席一個cocktail,做一個訪問,其他時間可以自己玩,真不會「的起心肝」去應對這些煩細的程序。
    多年前覺得jetsetter的生活很有型,後來才明白活在想象的總是比較美好。
    現在出門超過一個禮拜就想回家。所以會推掉Bali、Phuket、Bangkok.....的trip,標準是:自己給錢就能去到的,很有空才去吧。
    妳出門多久會想回家?(by the way,妳的「家」的標準是哪裡?)

    yanwei

    ReplyDelete
  6. 我听说过很多办美国签证的头痛事件。它目前还没有这么大的魅力让我要去,所以还好。
    我想偶尔去旅行(一年两次左右)就很开心了。我现在年纪大了,真的少了动力要去旅行。不像年轻的时候每天都想着要去旅行。
    我现在出门10天就会想家里。
    家的标准:随便老娘任何时候要干什么都可以。以前伦敦的就是家。现在丹麦的,也是家。

    ReplyDelete
  7. Anonymous4:35 AM

    Agnes,真是羡慕死人了!〜 DK

    ReplyDelete
  8. DK,我正想找你,欠你一篇肯亞遊記,下個禮拜會完成,哈哈。好想念那些大草原呀,那些動物呀~~~上天一定是收到我的訊息,所以再給我去南非,再game driv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