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伦敦

两个月前,我看新闻知道伦敦地下铁庆祝150年周年纪念,于是就告诉DK我要写一篇关于伦敦的文字。我一直都没有办法写伦敦,因为对这座城市的感情太深厚了。这座城市给了我太多太多人生最重要的转捩点与重新逐梦的力量。

到底要怎么写我其实也不知道我。后来没多久,我读了一篇陈文茜写她在很多年后回到她当初念书、生活的纽约的文字,我就突然有了灵感要写一篇关于我心中的伦敦。于是我就马上写了。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写出来了。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我前天在这篇文字在《大脚印》刊登前再读了一遍还是觉得很感动。当然,不可以跟陈文茜相比,可是我觉得自己没有对不起这座城市所给予我的。

(全文可点击: http://www.bigfoottraveller.com/travelogue/1132  )


(这是我离开伦敦前在机场拍的照片。脸上的笑容最大的原因是我不用为超重的行李付款。我在check in 的时候因为行李超重15公斤而到处奔波了一下。地勤人员说我得付150英镑。我到托运公司问了,都超过150英镑。再回到柜台,那个人说可以给我50%折扣,于是我就要拿卡出来付钱。我还来不及从我的包包里那信用卡出来,他低声告诉我:不要告诉别人,我让你过关。我虽然非常讶异,可是还是连忙欢喜道谢。)

伦敦的日子仿佛是一个世纪以前的事了,可是有些记忆还是犹新。

7 comments:

  1. 哈哈,我在倫敦市買好了房子通知妳!^^

    ReplyDelete
  2. 真云的粉丝们,记得到《大脚印》网站按 “LIKE” 啊!^^

    ReplyDelete
  3. 看了你写的那一段过往,让我不禁联想,原来旅行的确是最好的自我疗愈过程。
    你很勇敢:)

    ReplyDelete
  4. Anonymous2:47 AM

    英國圓滿了我。

    sy

    ReplyDelete
  5. 嫣薇,我等。我这里飞去伦敦不会贵。 :D
    DK,这么sweet啊,帮我宣传。我很怕自己的文章没有人like啊。 :P
    WC,旅行对我们这些有一颗不安定的心的人来说,真的是最好的疗伤方式。我曾经这么勇敢。你才勇敢。
    SY,英国真的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啊。

    ReplyDelete
  6. 哈哈,快了快了。by the way,妳一向都很多人like啊!!!!

    ReplyDelete
  7. 嫣薇,你不会是在伦敦的小威尼斯那带买了房子吧!?
    我想你真的记错了。真的没有很多人lik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