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撒哈拉与戈壁



2005年11月,我去摩洛哥,第一次走进了沙漠。走进了撒哈拉沙漠。我长途跋涉,坚持要去沙漠的一大部分原因是三毛。因为她的《撒哈拉沙漠》,所以我有了‘流浪’的梦想。
我当年骑着骆驼在撒哈拉沙漠走了三天,最后一天乘坐吉普车,总共5天。一点都不浪漫。昼夜的气温相差可能有40读左右。白天热到我连动都不想动,晚上则是冷到我不敢动。早上醒来刷牙、洗脸(用矿泉水)的时候,双手冷得发红。那是一个我无法忘记的经验。5天不冲凉,我连耳朵里都有沙!虽然没有流汗,可是我觉得自己脏死了。




2012年7月,我走进戈壁。去了鸣沙山。戈壁与沙哈拉真的不同。鸣沙山的晚上并不冷。我和DK并没有在帐篷内睡觉。晚上只用了一个睡袋都睡得好好的。一点都不冷。这里的沙的颜色比撒哈拉的浅。撒哈拉沙漠的早上在太阳的照耀下呈现在美丽的鲜艳橙色。

这两次的沙漠经验,我都穿了同样的衣服。不同的是,我一个人走进撒哈拉,而这次的戈壁有亲爱的朋友们相伴。

9 comments:

  1. Anonymous8:21 PM

    我一直想去摩洛哥,但不知哪天會成行呢!

    sy

    ReplyDelete
  2. 五天不洗澡......救命.....

    ReplyDelete
  3. by the way,妳好環保,同一件衣服穿7年!這是我所沒有的經驗。又,樣子變了很多啊!

    ReplyDelete
  4. SY,我也想再回去摩洛哥走那些我当时没有机会走的地方。我们一起努力吧!
    嫣薇,我知道。我从沙漠出来的时候觉得全身都脏到不行。
    我的衣服都穿蛮久的。这是因为我一直搬家的关系。有些衣服留在家里。回去的时候拿来穿咯。不过这好像不是其中一件。这件是弄到污渍了,所以就带去旅行。
    样子有变吗?好像是笑得比较开了。

    ReplyDelete
  5. 整個氣質都變了呀!上面那張照片還是個處女樣!(!!!)

    ReplyDelete
  6. 哈哈哈哈哈哈!嫣薇,你这个形容词也。。。也。。。。也。。。
    太好了吧!!!!你讲了后,真的有点像噢。

    ReplyDelete
  7. 撒哈拉,处女?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8. DK,你笑什么笑!!!
    真的,你看衣服的扣子就可以看得出!最近那张简直是解开来了! :P

    ReplyDelete
  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