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3

2008年的梦

我前几天在读我的东欧的《寂寞星球》,书上有一段我在2008年4月3日写的文字。妈妈与妹妹6月会来伦敦。我安排她们去意大利和西班牙。那时候是想说在她们回去后,我就可以开始计划我的旅行了。

那将是一个真正的旅行。我存了一笔钱,计划在10月离开伦敦。我要以陆路的方式从英国回到马来西亚。那时候我29岁,想说那会是我给自己的一份有意义、美丽的30岁生日礼物。

结果爸爸在4月下旬怀疑有肝癌。5月初证实。妈妈与妹妹的行程取消,而我也决定回家。我不需要看我的护照就可以告诉你我在哪一天离开伦敦。我还记得离开的那个早上。提早回家也意味着我并没有办法‘走那么一趟’。我没有后悔,也没有不甘心,只是还是会想起,特别是我在家的那18个月。我想那也就是为什么我在那段期间还是断断续续在旅行的原因了。2008年的10月,我买了一张单程机票到越南,展开了我三个月(计划)的亚洲之行。结果7个星期后因为爸爸入院的关系而被迫缩短。

2008年到现在,我走了大概有15个国家,都集中在亚洲与欧洲。我至今还未实现自己的美丽的旅程的一部分。我想去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一些中东国家与中亚。这些地方是我愿意自己一个人好好去走的。或许我没有办法一次性完成我的梦,可是我觉得我应该要开始了。我想要开始了。

如果我夏天回来的时候,这里的学校愿意请我教中文的话,那么我就应该要好好存钱,明年夏天我要去实现我一部分的梦想。(上个星期有个学校的校长问我愿不愿教中文,如果愿意的话,那么他就好好去找资金,然后再让我知道。)

4 comments:

  1. kind and thoughtful的人的夢想會實現的。^^

    ReplyDelete
  2. Anonymous9:41 AM

    你的夢,讓我想起自己要去南美洲的夢。呵呵!
    我知道有一天我會去。。。
    sy

    ReplyDelete
  3. 你要去的地方,可能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祝你梦想成真,用部落格带我一起去看世界。

    ReplyDelete
  4. Josh,你这样说我会不好意思的!!! :P
    SY,我以前非常想去南美洲,可是现在就还好。(我知道有一天你一定会去那里的!)
    Grace,never say never. 你女儿可能以后会带你去背包旅行也说不定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