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7, 2013

船到桥头自然直

我想我其实是一个还蛮纵容自己的人,如果觉得自己有些需求了,我就会试着去满足它(们)。(我所谓的纵容其实也还好啦,都不需要太多钱的。例如,我昨天想要纵容自己的一件事是到cafe吃东西、喝咖啡。)我觉得让自己满足、快乐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会是一个快乐的人。只有这样,我才可以散播一些正能量给别人。

前些日子,心里有一股声音告诉自己是时候要出去走走了。虽然自己真的没有多余的钱去旅行,可是我觉得不管怎样,去了再算。于是就买了到克罗地亚的机票。在这之后我没有再去想钱的事情了。最多去了回来好好写稿。

上个星期我在信箱里找到一封屋主给我的信。是水与暖气费的单。看了,竟然可以拿回近四百欧元。我旅行的费用已经有着落了,好开心。

昨天上网看我的所得税单,(是的,我的奖学金还是要缴税的。)吓了一跳。竟然还可以拿回一笔钱。(我的税还有一些事情要搞,非常复杂。那是2011年的。怎么复杂?就是我解释的时候自己听起来都觉得有点无力。希望这件事不会影响我可以拿回的钱啦!)

突然之间有一小笔钱真的是太让人开心了。

5 comments:

  1. 哈哈哈!好替妳開心啊!!!
    我常常也是跟妳一樣,花錢沒想太多計較太多,可是神奇的,錢會找方法來到我身邊!
    我完全能體會妳的感覺啊!!!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上次留言妳好像說到,「錢忽然之間出現」這麼神奇的事不會發生在妳身上......
    但妳看,其實會的!!
    我那天忽有所感在fb上寫:因為純粹,所以強大,就是這個意思。
    信念、動機很純粹的話,那念力的力量是很大的,會心想事成的。
    (我不久前跟朋友說到---差不多一個月前,女友人M從紐約帶回了百年名店Katz一磅的smoked meat給我,我一吃,天啊,坐了十幾個小時飛機,可是那smoked meat,還是只能用好。味。到。傻。了。來形容!當時我就想,去紐約,吃店裡新鮮做的smoked meat sandwich,豈不是更不得了???一直想象那個新鮮做的味道。後來我在微博上寫了這個Katz' smoked meat,魚小姐轉發,她說到她第一次去紐約,就忍不住連續去Kantz吃了兩次!我就覺得,真的要去紐約吃這個呀~~~~兩個禮拜後,去紐約做訪問的offer就有了。我其實有一點傻眼,去紐約,不是去廣州也,說想去就去到?就這麼「神奇」。)

    ReplyDelete
  4. 是啊。我想到都觉得非常神奇。虽然不是大笔钱,可是够了。去旅行,然后tax return 的钱可以存起来。
    嫣薇,你’神奇‘的事都太神奇了。不过我的已经够了,这样就好了,我已经很开心了。

    ReplyDelete
  5. 已经很开心也可以多多益善呀!对不对?^^
    好好享受妳的神奇,看来这神奇的端倪会延续到妳的姻缘路上.....(e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