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一个人的旅行


三月下旬了。前几天还在下雪呢。虽然持续了近一个的时间都是阳光普照,可是还是冷到不行。都快要四月了,冬装还是挂在门前的钩子上。

这是我靠近我家的新开的一家店。那蓝色的茶壶与椅子非常显眼。我每次经过总是忍不住要看一下。就是很春天的感觉。那天放学回家,看到布满雪的桌子,拍下照片。

两年前的夏天,我一个人住欧洲旅行了两个月多。在那之后,我就没有自己一个人旅行了。(圣诞、新年的苏格兰与伦敦不算,那些都是我熟悉的地方。)我终于又要再一次自己去旅行了。

这次我去东欧。我需要温暖的天气。

12 comments:

  1. 東歐現在天氣如何?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1:38 PM

    是克羅地亞嗎?我也一直想去,因為上次在紐西蘭租房子的時候,房東是克羅地亞人。


    sy

    ReplyDelete
  3. 克罗地亚day day cloudy day day rain.不过温度还好,10-15度左右。匈牙利那边应该也差不多吧。可是你可能要带冬装啊,天气真的不可预测。这里还积雪呢。
    SY,是啊。我没有特别想去,可是看地图原来波斯尼亚在隔壁,又有便宜机票飞去Zadar(来回才30欧元而已!是加税后噢。不过没有行李啦。我带个小背包去,10公斤。)。
    你一定会去的啦,有一天。我知道。

    ReplyDelete
  4. Anonymous6:32 AM

    講到波斯尼亞,也是在我的名單內。哈哈!
    10kg 剛剛好,不多也不少。背起來不那麼吃力。
    我上次找旅舍,不知道方向,結果背了一個小時。

    sy

    ReplyDelete
  5. 好一句day day cloudy day day rain,笑死我!
    我希望下個月去東歐會溫暖一些(不懂伊斯坦堡、布達佩斯和斯洛伐克的溫度差別有沒有很大.....),冬裝很重很累贅很佔行李位置啊!
    朋友都說我會很喜歡伊斯坦堡,期待呀!!!(妳呢?)

    ReplyDelete
  6. SY,我看了这两个国家后回来跟你报告一下。
    是啊,10kg不会太重。老了,真的没有办法背太重的背包走太久。我这次要好好享受旅行,决定不会太苛刻自己。 :D
    伊斯坦堡应该比较暖和一些。四月的天气有可能比较不冷了。
    不带厚重的冬装也是ok的,带一件风衣跟一些较保暖的衣服,以防万一嘛。Layer式的穿法。
    我很喜欢伊斯坦堡啊。我觉得你应该会很喜欢那里。很有生命力的一个城市。可是如果你要呆上超过5天的话,你可能有种想要逃亡的感觉。
    你什么时候去啊?

    ReplyDelete
  7. Anonymous2:47 PM

    safe trip! ^^
    Josh

    ReplyDelete
  8. 祝你有个平安愉快的旅程,等你的游记。

    ReplyDelete
  9. Tak. :D
    谢谢。我只是祈祷天气好一些。不要day day rain 就好了! :D

    ReplyDelete
  10. 喜歡這個藍色的壺!

    ReplyDelete
  11. 為何呆上五天就會想要有逃亡的感覺?
    「幸好」我在伊斯坦堡逗留三晚而已。(eh?!)
    4月12號出發。三地都是住當地的Kempenski hotel(也是他們邀請的),來join嗎?反正房間都是我一個人住。^^

    ReplyDelete
  12. vifyn,我也非常喜欢。
    嫣薇,你去了就知道了。
    我13号飞回丹麦。要上课啦。我翘课这么久。要死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