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感恩。惜福。

二月那么一转眼就结束了。
我就住在市中心(Haderslev真的是一个城市,虽然我真的不觉得。),所有的店都集中在一条街道上,所以我知道所有的店。最近看到大概有4-5间店都关门了。大家都等着圣诞过后才结束营业。我当然不是没有听人家说丹麦正值经济走下坡。其实我两年前来这里当交换生的时候我就听说了。

我看着看着,禁不住害怕起来。去年,大学为了节省开支,不得不把一些老师转到其他学校去教书。我也知道教育部解雇了一部分的老师,而每个班级的学生都变得更多了。我心里在想自己会不会可能继续得到奖学金。大学答应了两年的奖学金,今天夏天我就在这里两年了。我想跟我的恩师聊,可是她太忙了,我也不想去打扰她。

今天我把花送到她的办公室,要她好好照顾自己,别忙坏了。她当然非常开心。我们简短寒暄了一下,她说她给我的礼物就是明年的奖学金。我当下只是急着说谢谢,完全没有办法反应。在离开后,心里被感动掩没。我知道他们根本可以减少给我的开销的,可是他们并没有。

祖上积德,让我在人生里的贵人从曾不间断过。我真的真的非常感恩,我可以遇到这么多这么好的人。眼睛里充满了感动的眼泪。

2 comments:

  1. Anonymous3:09 PM

    I am so happy for you.
    Love,
    CH

    ReplyDelete
  2. Anonymous5:33 AM

    恩恩相报 :)


    美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