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13

亲爱的女孩


虽然我已经不再到那个课后中心当义工,可是我大概每个月都会到那里走走。逗留的时间不长,大概都只是15分钟到半个小时左右,看看那里的孩子与员工。当初我的丹麦语非常有限,可能连一个句子都说不出,可是那些人都很友善,一直在鼓励我。

Nomi 是我最喜欢的小孩。她是一个非常贴心的小女孩。她常自己号称自己是唯一可以明白我的丹麦语的人。(在所有的小孩当中)刚开始的时候,她确实是那个帮我当翻译的小秘书。有些孩子会因为不明白我的丹麦语而不再靠近我,她是唯一一个(还有一些其他的,可是我觉得她是唯一一个那么耐心地听我说话,脸上绝不透露任何不耐烦的痕迹的。)让我觉得自己并没有被嫌弃的。

我学习丹麦语的第一年常常因为挫折而伤心、流泪,可是Nomi从来没有停止过给我温暖与鼓励。她用她自己善良与耐性来鼓励我、拥抱我难过的心。

即使现在,偶尔我难过、需要拥抱的时候,我都会到那里找她。她非常瘦小,可是她每次看到我的时候都会飞奔到我的怀抱。她给我的拥抱可以融化一颗心。那种被爱、被想念的感觉真的很好。

以前我在那里当义工的时候,她画了好多画给我。后来我没去了,我偶尔还是会给她带些小礼物。圣诞节的时候我给她一个小礼物,然后就一直没有再看到她。今天我去那里,终于看见她了。还是那么小小的,一点都没有长高,也不长肉。

我们每次见面的第一句都是:
'Jeg savner dig.'
'Jeg savner dig også.'
她总会问我为什么这么久都不来。

今天我呆了一会儿,就看到她一直着急地叫那里的老师帮她用熨斗来把她的小作品弄热,这样那些珠子才可以融化,然后粘在一起。我跟她说老师在忙,她可能要等一会儿。我告诉她我要离开了,她就低下头说怎么这么快啊。我于是不忍心,又多逗留了10分钟。我再次跟她说再见,她小声地说:‘可是我要把这朵花弄好了送给你啊。’ 她说得非常小声,得再重复一次我才听清楚。

后来我帮她把那朵花用熨斗弄热、融化了粘在一起,才把那朵花带回家。心里是一股温热。

(圣诞节前,她问我从哪里来的。我告诉她马来西亚。她说她的妈妈问她,可是她不知道。今天她再一次问我。她说她不记得,于是要我写下来让她带回家。一个7岁的小女孩可以记得问我这件事,不就是代表她真的把这事放在心上吗?)


3 comments:

  1. 真是美麗的女孩啊。
    過年了啊,恭喜啊。

    ReplyDelete
  2. 真云,过年好!!新年新气象,要万事如意哦!
    怎么会有这么无害纯良的小女孩啊,天使。新年里丹麦语加油!

    ReplyDelete
  3. 亲爱的Kenzo,新年快乐!!!
    (是的,我应该要赶快给你写一封电邮的!)
    真的,就是那么一个美丽的天使。
    我会好好加油的!!! xxx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