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贵人


我们在那里的最后一个晚上。我由衷喜欢这一对头脑非常清醒、学识渊博的老人。

与Gerda和Heinz在他们的客厅。Gerda身上散发的那种贵气真的是让我叹为观止。
Heinz是一个非常贴心的老人。他们分别是74与79岁,可是头脑可是一点都没有老化。

我在纽西兰是以最省钱的方式旅行。

上邮轮当有钱人只是一百零一次。当然那是因为我没有别的选择。

我花了一笔钱去两天一夜的邮轮。吃好的,住的还是4人一间的上下铺。

我在巴士上看到一对年老的夫妇,于是让座。他们连声道谢。我不以为然。后来我们在邮轮上谈天。跟那个老妇人。她看起来可是精明得很,很有贵气。我很喜欢她。

我后来告诉她在纽西兰后我回到墨尔本一个星期。她说她住那里,叫我可以去住她家。我谢谢她的好意。后来她给我她的住址。我没有当一回事。因为跟朋友一起旅行,所以不好意思打扰人家。

我们回港口的早上,她走过来问我是不是与隔壁的朋友一起旅行,我说是。她说我们可以一起去她家,她家有房间。我告诉她其实我们总共有三个人会一起到墨尔本,还有一个朋友会从S城过去。她略略想了几秒,说那就一起来,她家里大得很呢。我暗暗窃喜。

喜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她,还有她不太说话的先生。喜当然也是因为我们可以有一个地方落脚,不需要每天过着‘飘泊’的日子。况且我真的看得出她是真心邀请我们去的。所以我就决定去她那里住。

后来我们真的去了。他们夫妇俩对我们好得不得了。我们都觉得很不好意思了。他们的家离墨尔本市中心约45分钟的路程,可是我们租车,所以没问题。他们有9亩的地,种了一些果树还有菜。屋子是Heinz建的,非常有味道。

我很喜欢跟他们聊天。Heinz是一个很幽默的老人,我们都非常喜欢他。

离开的时候,我们拥抱。我眼泪止不住。他们只是萍水相逢的人,可是却对我们这么好。我是真的非常感动。他们让我看到人性的真、善、美。

我希望有一天我还可以再见他们。

2 comments:

  1. 哇,新的look很适合你啊!接下来海阔天空啦!

    ReplyDelete
  2. Anonymous8:28 AM

    成你贵言!
    我也是很喜欢的。根本就是为我度身定做的嘛!

    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