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4, 2013

离开家很远的地方

上个星期朋友Wendy来这里。她是我中、小学的同学,很久都不见面。中学毕业后第一次见面是10年后的2008年。第二次见面是13年后。

她先飞到伦敦,再到荷兰她堂姐那里,然后才飞到丹麦。她堂姐说要给我弄一个care package,问我有什么东西想要的。我跟她堂姐没见过面,不好意思麻烦别人。我只要小辣椒。朋友来到的时候除了小辣椒外,还给我带来好多其他的东西。薏米、麻辣锅汤包、老干妈酱、茶、咖啡等,另外还有三分小礼物。我惊喜声连连。

我回家的时候原想海运一些干的、重的东西过来,可是发现邮价起了2-300%,海运一公斤的东西比航空公司超重的行李还贵。于是海运东西过来这个唯一的途径也不在我的经济许可或考虑范围了。昨天跟朋友聊起在海外生活的’辛苦‘。吃/买不到自己想要吃的东西是我们觉得最辛苦的事。

以前在伦敦的时候我没有这样的困扰。唐人街不远,我家附近的市集也有人在卖小辣椒。当然,还是有些东西是买不到的,可是不是大问题。在德国的时候有点困难,因为我住在一个小城市,可是只要搭一趟火车到Dusseldorf(一个小时半左右,有学生票,包括在学费里,不用另外付钱)还是可以买到的。在Haderslev,交通不便,也非常贵,所以不用想说要到其他地方买。

在夏天前,我这里唯一卖小辣椒的泰国商店关门了。我是很伤心的。我想到夏天回来的时候就再也买不到小辣椒就觉得郁闷。我去年10月的时候尝试种辣椒。发芽了,可是不到两个星期后就都死掉了。太冷了。想要在春天后才种,可是我夏天都不在,于是就也没有种。

我很喜欢Haderslev这个小城市的生活,平静、安稳,唯一欠缺的是小辣椒。

7 comments:

  1. 如果有sex,就不用小辣椒了。(eh eh eh?!)

    ReplyDelete
  2. 下次买到小辣椒的时候,可以腌好放进冰箱,这样可以保存很久,不过这么那里这么冷,可能不用放冰箱也可以。

    ReplyDelete
  3. Anonymous8:35 PM

    我們都有馬來西亞的胃。呵呵呵。。。
    天冷是特別想吃熱的食物。。。

    sy

    ReplyDelete
  4. Yan Wei,有sex还是要有小辣椒!(你试试不吃小辣椒两个星期再来跟我说。):P
    Grace,真不知下次买到小辣椒的时候会是什么时候。我朋友说可以放在冷冻库里,要吃的时候才拿出来。我没试过。我下次试试。
    SY,是啊。你下次冷天来我可以煮汤给你喝。

    ReplyDelete
  5. 哈哈,我真的沒有瘋小辣椒,一年都吃不到兩次吧?

    ReplyDelete
  6. Anonymous8:46 AM

    有一种四方型的不是更辣吗?那边有吗?

    美女

    ReplyDelete
  7. 这里只买得到大而不辣的红、青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