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意外的收获

朋友W九月来的时候在对面的花店买了两盆花给我。一个是玫瑰花,已经死掉了。我把另一盆花移到一个比较好、大的盆子里。用了一些我上次种辣椒的泥土。那些辣椒发芽后两个星期便枯萎了。我把那两个盆子搁在橱里,差不多一年了。泥土我没丢掉。

昨天我在浇水的时候,发现其中一个盆长出一些东西。乍看之下,我以为是杂草,再看清楚,原来是发芽了。今天我发现另一盆好多小小、绿色的东西,都是辣椒!我上次种辣椒的时候,每天都看着那些土,盼了好久才等到它们发芽。这次它们发芽,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是个小小的惊喜。(而且还长得很高呢!)

周末的时候,我要把它们移到盆子里,再好好养它们。希望它们这次可以生存下来。


3 comments:

  1. Anonymous3:58 PM

    恭喜啊,親愛的!有没有感覺像個很想懷孕却不果的女人,有一天發覺自己忽然有咗??好好孕育你的辣椒寶貝吧!

    Y.Y.

    ReplyDelete
  2. Anonymous5:21 PM

    還有,你得像母鶏孵蛋一样給它們温暖,它們才能存活啊!Winter is coming, my dear. 不想要整日開暖氣的話,就每天大半天把它們放在一盏温暖的桌燈下。桌燈比暖氣省電多了。

    Y.Y.

    ReplyDelete
  3. 亲爱的YY,
    辣椒真的好像孩子(可是好彩真的不是!:P )
    我想我是疯了。我把它们放在厨房旁,完全不见阳光!赶快,现在要把它们搬出来。这里的冬天真难熬,希望它们坚强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