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生命中注定要遇见的人

我每次旅行的时候,如果经济能力许可的话,我总是会给我亲爱的朋友寄明信片。因为自己是一个很喜欢手信的人,所以觉得别人收到明信片的时候应该也会很开心。

我和HS是在6年前在印度的锡金遇见的。我们住在同一间旅馆,可是最恐怖的还是我们拿着的是同样款式的背包。上次见面的时候他告诉我我是他生命中注定遇见的人之一,目前为止共有三人。听起来好像很浪漫一样。

虽然认识他那么久,可是还是这几个月来我们才开始比较频繁见面与联络。两个月前他还突发奇想来爱大华玩。(我真的有吓到。)我一直觉得他跟我的另一个朋友WJ很像。我是说样子与整个感觉。

我只是觉得在30岁的时候多一个可以谈得来的朋友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



他上回去欧洲旅行的时候在每个国家给我寄的明信片。应该有四张,可是一张缺席了,现在不知道是在梵蒂冈还是意大利还是马来西亚的某一个角落。


他在威尼斯买给我的手信。琉璃树。我非常喜欢。他说找不到云的。

25 comments:

  1. 诶,那个琉璃树我喜欢!
    谢谢你也给我寄明信片。

    ReplyDelete
  2. 我也有收到很多你的明信片啦。我很喜欢写明信片,因为在当下我想念你们!

    云。

    ReplyDelete
  3. 很感动。可以感觉你是位用心去交朋友的人,加油~~
    你还会遇到你该遇到的人。

    我去游玩时,也会寄明信片回家。给朋友嘛,就很少。最近一次该是在KK,给DK寄了张明信片,因为我手机里只有他的地址。算他走运了,呵呵。

    寄明信片的,会期待那个收到的人会雀跃的情况。想想也会会心一笑。

    ReplyDelete
  4. Jackie,你也是一个用心去交朋友的人!那天我感觉到了!
    遇到该遇到的人?我也想啊。可是我知道这真的很难。不用担心,我还没放弃呢!
    其实,寄信与收信都是一样幸福的。

    云。

    ReplyDelete
  5. 可惜我的明信片的内容都好無裏頭。畢竟,文筆沒你們好。 筆法又丑到... :P

    ReplyDelete
  6. 我们的明信片的内容有时也是很无厘头的。不信?我拿DK的给你看!文笔好不好不重要,最重要是有心啦。(当然要像我这么好毕竟还是有点不太可能!:P)况且你的文笔也没有差,真的不需要这么谦虚。(你是英校生耶,已经好得不像样了!)

    ReplyDelete
  7. 哎哟,被你发现了~~~ (脸红~~)

    哈哈,其实有时候画张图画也行的。不用介怀的。
    我一直希望那张明信片里的图片是自己(要模糊的),内容大概说一些简单的交代就行了。

    我写给DK也是语病百出的,也忘了些什么,大概是我爬不上山,哇哈哈~~~

    ReplyDelete
  8. Anonymous8:11 AM

    Jackie果然是怀有浪漫主义的女子!

    云。

    ReplyDelete
  9. 我看到一张很劲的明信片啊。

    ReplyDelete
  10. 听说,
    听韩国旅人说,
    在梵蒂冈寄信通常到不了,
    因为他们懒得处理。
    可是我寄的有收到,
    是幸运。

    ReplyDelete
  11. 我倒覺得收信比寫信來的幸福,且沒那麽壓力。要不是云有寫,我才懶得動筆咧...
    那一張?除了Munich那張以外,其他兩張都是FOC的。左上角是在Florence的一閒(繁體的jian跟xian一樣?)教堂拿的。左下角(你說的是這張?)則在Salzburg一閒pub(上午去,所以嚴格來講,應該算是restaurant罷了)的‘贈品架’取得(發揮了馬來西亞人,有便宜就撿的精神。那餐也吃得廷貴,所以...咯咯!)。這張也最特別,因爲厚厚的,感覺像杯墊多以明信片。

    ReplyDelete
  12. 云,我浪漫?有吗?

    Josh,我也要明信片,呵呵。

    HS,你确定你真的是英校生吗?为何你的华文这么好?想必是云的教导有方?呵呵。

    我也发挥了马来西亚人的精神,我也有收集那些‘贈品架’得来的明信片,目前差不多收了有一箱半鞋盒的明信片了。

    ReplyDelete
  13. 哎呀,又被SABO!我写的明信片有很多汉语拼音的叻!

    ReplyDelete
  14. Jackie,嚴格來講,也不是英校生,英校早在我國獨立以來,就被撤換了。囯校生才對。柔佛人嘛,看‘鄭惠玉’‘李南星’長大的。然後,我的tv staple diet就是‘我猜’‘康熙來了’等等。我的廣東話很差,自己的方言也不會,都給SY,DK笑。

    DK,沒有了Microsoft PinYin 3.0我的名信片也是如此!還摻雜英語,馬來語咧!

    ReplyDelete
  15. Anonymous8:31 PM

    Jackie,真的有点浪漫主义啦。你还小啦!
    是吗,真的从梵蒂冈的都寄不到吗?
    HS,繁体字的间与闲是不一样的,你注意一点就看到了。闲是月,间是日。你的华文真的还很不错啦,真的不要谦虚!DK有笑你咩?是Josh吧?你都没有见过DK。
    意大利那张明信片还没有邮戳呢,可以再用一次。
    我每次寄明信片都是最少20张的,所以在欧洲的时候真的会寄到心痛。最少要20欧元。

    云。

    ReplyDelete
  16. HS,
    你的广东话应该和DK有得fight。

    嗯,云,
    我每次也是寄到我心痛。

    Jackie,
    你要不要我在KL寄明信片给你啊?

    ReplyDelete
  17. by the way,
    HS,
    那张明信片很don't cha。

    ReplyDelete
  18. Anonymous9:51 PM

    李奕进,你吃大便啦你!!!不要再给我提起don't cha这件事!!!
    是咯是咯,心痛到要死。一张明信片要差不多RM6!(那些收到明信片的人可是开始算你们欠我多少钱了!)

    云。

    ReplyDelete
  19. HS,对咯,我们都没见过面。
    那张明信片真的hot like me。

    ReplyDelete
  20. DK,哇咔咔,你还真的super自信过人。下次你当Model,我们全部人去拍你啦~~~

    Josh,等你去泰国吧~~~
    (不过我还真的没有收过本地(西马)的明信片叻~~)

    ReplyDelete
  21. Anonymous11:08 PM

    YC&DK,你们通通都去吃大便吧!!而且还是要吃PS的!

    云。

    ReplyDelete
  22. 哈哈哈哈,我笑翻了!

    ReplyDelete
  23. Anonymous3:37 AM

    吃大便也这么高兴?好,我会叫PS准备的!

    云。

    ReplyDelete
  24. Anonymous3:58 AM

    don't cha! don't cha!
    sy, 你的最爱.

    我从梵蒂冈寄的有收到吗?

    cy

    ReplyDelete
  25. Anonymous5:34 PM

    你的我有收到。
    不要再don't cha don't cha我了!难道你也要吃PS的大便?

    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