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15

最后一个实习


我三年级的其中一班。
教小学生(特别是1、2、3年级)真的很不容易。我实习的这两个月最常告诉朋友的是:我想上天在惩罚我,知道我不想要小孩,所以派100个来折磨我。他们当然很可爱,可是同时也可以是魔鬼。因为丹麦语只学了三年多,我很多时候还是词不达意,要面对这些小学生、面对教诲问题还是觉得困难。



这个班级从一开始的恐怖到最后慢慢变好。要与小孩子培养感情,让他们信任你需要一点时间。要认识他们每一个,知道他们的优点与缺点更需要时间。这是我在实习时无法做到的事情也是我不喜欢实习的其中一个原因。



我最爱(也恨,有时)的四年级学生。在实习之前,我在这个班上代了几节课。好恐怖啊。我离开学校的时候经已虚脱。他们是我这次实习最多节数的班。我看到时间表的时候真的问了好几次:点解啊?!点解系他们?!



可是每星期四节课也让我更快认识他们,让他们更快接受我、信任我。
我好好好喜欢他们,就是小孩子应该有的模样。有些非常顽皮。有些非常可爱。有些非常顽固。有些非常贴心。
四年级,10-11岁,他们还是小孩,他们都还是非常开心。

我给他们弄了一个video,在实习的最后一天给他们一个小惊喜。在他们看影片的时候,我好想落泪哦。两个月的实习就这样结束了。我念书生涯的最后一次实习也终于结束了。我这一次有好好地说再见。

谢谢这些孩子给了我好多学习的经验。也谢谢他们给了我一个美好的记忆。更谢谢他们接受、信任我。

4 comments:

  1. OK,你有22个学生(偷笑)。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有两个没有来! :P

    ReplyDelete
  3. Anonymous5:33 AM

    我想如果我是老師,我會捏死孩子。
    哈哈哈,我實在沒能耐面對小孩。

    sy

    ReplyDelete
  4. SY, I know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Believe m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