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14

坏姐姐


2008年的时候我自己一个人到香格里拉。我当然没有错过松赞林寺。
我一个人慢慢在这俨然是布达拉宫的寺院里走着。途中,遇到一群非常可爱的小孩不停对我喊:姐姐,帮我们拍照。姐姐,帮我们拍照。我欣然答应。

我帮他们拍了几张照片后,开心的跟他们说再见。突然,一个小孩说:“姐姐,给钱!”我于是说照片是他们要求我帮他们拍的,我不会给钱。其中一个年龄看起来比较大一些的孩子拉住我的衣角,嘴里一直说‘给钱!给钱!’。我把她的手推开,然后向前走。突然,她(们)的妈妈出现了,说:“不给钱!不给钱是坏姐姐!’于是孩子们就大声喊:‘坏姐姐!坏姐姐!’。我听了就一把火上来。我告诉那个妈妈她这样利用孩子来赚钱是不对的。她听了静静不出声,脸上尽显不爽。孩子们则继续喊我坏姐姐。

我走向孩子们,问他们是不是真的要钱。他们说是。我于是捉住那个拉住我衣角的女孩的手,说:“走!我带你去找警察!我要告诉警察你们的恶行!”其他孩子都鸟兽散。那个女孩用力地要挣脱我的手,眼神里尽显恐惧。她最后挣脱我的手,然后往家里逃亡去。

然后老娘带着胜利的笑容以王者的姿态往楼梯慢慢走上去。再也没有人敢喊我坏姐姐了。



5 comments:

  1. 是啊。妈妈真的很坏! :P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那天也是有兩個小男孩跟我要錢,我都沒有拍他們照片,只是兩個人商量了一下,覺得我是遊客,所以就開口。那時不懂爲什麽,我很大聲吼了他們一生。吼了之後想想,我好久沒有那麼兇了,哈哈。但至少趕走了他們!

    ReplyDelete
  4. 哈。他们应该会觉得:干嘛这么凶!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