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14

要去哪兒呢?

這幾天大概都睡到早上8點才醒來,大概是因為身體不太舒服的關係。(平時7點之前就醒來了)半夜三、四點醒來的時候頭抽痛(連續3天了)。我終於又感冒了。上一次這麼嚴重的感冒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了。一直拼命喝茶與溫水。

昨天中午出門去上課。新鮮的空氣給了我一個假象。我以為自己在復原的路上了。傍晚去練瑜伽,回來後開始有了嗅覺與味覺。結果一覺醒來,喉嚨又開始痛,鼻涕還是一直流。鼻子周邊都是一層乾掉的鼻涕。

我記得兩年半前的秋末,我得了嚴重的感冒。那時還是堅持到語言中心上課。三天後,終於撐不住了,就在家裡躺著休息。就一直躺著,什麼都做不了。星期六的下午還是得起來,把自己裹得像粽子般,要到超市買些麵包與吃的東西。冰箱裡已經是空的了。那時我冒著冷冽的風走在外頭,寂寞、心酸極了。如果那時候有人帶著白麵包來找我的話,我會愛他/她一輩子。

以前年輕的時候,我常常發燒,幾乎一年會發燒10次左右。後來在倫敦的四年,次數減少了。我發燒的時候是個難纏的病人。會一直哭。離開倫敦後,就很少再發燒了。感謝啊,否則我大概會常常流淚、自憐自矣。我記得在紐西蘭的時候我發燒,好友PS剛好在身邊。她在廚房忙著煮粥給我吃。服侍我吃藥後就衝到廚房。我喊著她,叫她來抱抱我,給我一些愛。她要我等。我就嚎啕大哭。然後她就快步到房間給了我擁抱,然後再去忙。我想那時候她應該想揍我吧!

其實我想說的不是生病的事。而是獎學金的事。我今年的獎學金將會在6月到期。之前恩師已經跟我提過說明年(就是最後一個學年,從8月開始)的獎學金可能不會像過去一樣多。(我現在拿的錢與當地的丹麥學生從政府那裡拿到的一樣。)我7個星期前已經把申請獎學金的表格填好寄回去了,可是到現在還未聽到任何消息。我相信我的恩師會幫我爭取最高的額數,可是同時也已經做了一些心理準備。獎學金如果減少了,我還是可以生活的,只是應該也不會有任何多餘的錢去旅行或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了。

我當然比很多很多人都幸運,真的。我過去三年雖然節儉過活,可是那是我的選擇。因為我還想要滿足自己心靈的需求去旅行。我常常很折服於自己省錢的功力。獎學金在扣除房租與每個月的網絡與電費其實剩下大概一百歐元。再加上房屋津貼,差不多有200歐元。200歐元在丹麥真的不算多。雖然我在教中文,可是次數不多(還要扣40%的稅),所以平均起來一個月的收入也不算多。還有一個月做兩次的清潔工,這些都是我的收入來源。

有時候有人會問我怎麼會有錢去旅行,我只是簡短回說我省啊。我心裡想,你們每天想到要吃什麼的時候就到超市買,而我是每個星期結束前看傳單有什麼是有促銷才決定自己下個星期吃什麼。(這樣真的可以省很多的。有時候可以省一倍的錢。)

然後,我就會想,自己這麼厲害省,還是要獎勵自己的。我就想10月的時候去旅行。去吉爾吉斯斯坦或是黎巴嫩。想去吉斯吉斯斯坦的,可是10月已經太冷了。然後看到黎巴嫩,機票的價錢也差不多一樣。我上網查詢資料,可是都是說目前還不是很安全。一個朋友說應該沒有問題,可是我還是不能決定。還是去伊朗好了?


11 comments:

  1. 40%的稅!!!!!

    ReplyDelete
  2. ok 啦。我夸张。其实只是39%。

    ReplyDelete
  3. 我想去約旦和以斯烈~

    ReplyDelete
  4. 给你一个暖暖的拥抱!

    ReplyDelete
  5. 那天LesB告訴說妳和DK可能結伴去吉斯吉斯斯坦我覺得那個國家名字很可愛。

    ReplyDelete
  6. Anonymous12:38 AM

    我也想去中亚, 看我会遇见什么人。:D

    ReplyDelete
  7. Anonymous12:41 AM

    我记得以前有部中亚电影,在纽国看到我笑死, 那是就说: 嗯,有天去中亚旅行。
    Sy

    ReplyDelete
  8. 约旦我也想去。
    谢谢WC。
    我第一次学会念这个名字的时候是在蒙古旅行的时候。
    SY,是Borat吗?

    ReplyDelete
  9. sounds like kiss-kiss-斯坦。

    ReplyDelete
  10. Kiss-kiss-s-tan 應該是我娘才會念出來的吧?Orange juice - oren-juk. :D

    ReplyDelete
  11. Anonymous6:23 AM

    对对,是borat.

    s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