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14

夢的美麗


我搭晚班巴士,從馬拉客什到阿雍/阿尤恩(Laayoune)。因為之前一個晚上也搭夜班火車到機場,所以我真的是累垮了。上了巴士就一直昏睡,一直到了清晨抵達第一個檢查站的時候才醒來。

警察上來拿了我的護照下車。太陽剛剛升起來,我穿上外套下車呼吸新鮮空氣。檢查站就在海邊,好多海鳥在飛。那海風吹在臉上的感覺真好啊。我走遠一些,警察就大喊我,叫我別亂拍照。檢查護照其實非常簡單,不到5分鐘,而我也不需要站在那裡讓警察看或被問話。

上車後,巴士開了不久後,我往身後一看,那片遼闊的天與地,沒有任何建築物。太陽徐徐升起。白色的雲,藍色的天。那一刻,我的心裡好感動噢。雖然只是我一個人,可是一點都不覺得寂寞。

我回來後,因為M的事情傷心了一陣子。也不是一直傷心的,只是偶爾會有一種悲從中來的感覺。然後一個月後,我想我終於可以放下了。我回想自己4月去摩洛哥的旅行,我完成了自己一個很小的時候的一個夢,去看了三毛與荷西在撒哈拉的第一個家。現在回想,才覺得它原來是這麼這麼的美。

年少時,三毛給了我一個流浪的夢想。在20年後,我去看她40年前住過的地方。



2 comments:

  1. Anonymous8:51 PM

    我在冰島從南部搭巴士去北部,整輛車只有司機和我。
    可是一路上,心裡很踏實,也不寂寞。

    sy

    ReplyDelete
  2. 我在挪威的時候也有一樣的經驗。也是一個人。還下大雨呢。也不寂寞。
    我從馬拉客什到阿雍的巴士從80%滿到最後只剩4個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