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14

盛开的花朵

我跟在加拿大的好友提起我打算10月的时候去吉尔吉斯坦。她说:‘你来加拿大找我吧。我赞助你一部分的机票。在加拿大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其他消费。’我读了眼眶就红了。她原本想要过来丹麦找我,可是后来因为种种事情的阻碍而没有成行。

我当了好三年多的学生。在当学生之前两年没有工作,也负担了一大部分爸爸的医药费,所以已经几乎用尽了我的积蓄。旅行是我生活中唯一给自己最大方的礼物,因为那是我的精神粮食。其他时候,我是非常节省的。我没有觉得委屈,因为那是我的选择,可是偶尔还是厌恶这种穷学生的日子。

我是真的何其幸运。身边有很多对我非常呵护、大方的朋友。YY是其中一个。我在学记培训营认识她。那时候对她的印象只是还好。印象中的她是一个冷漠、骄傲且让人觉得有距离感的人。我一直都记得的一个画面是她一幅愁容坐在墙角的样子。我想那是我最后一次看到她。

三年多前(16年后),我那时刚到德国不久,她在脸书上加我,问我还记不记得她。然后,我们开始非常频繁的书信往来,常常都给对方写长长的电邮。人生啊,真的是非常奇妙。我怎么会想到在那么多年后,我会跟一个我超过16年没有见面也没有任何交集的人变成好朋友呢。即使在当学记的那一年,我对她的认识大概就只止于她的名字(或许再多一点点。)。

我真的非常感谢她当初在FB找上我。是她的主动让我们可以再次认识对方,(在彼此都变得更美丽的时候)而让这友谊的花朵可以如此盛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