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美丽的人们

我娘两个星期前终于结束了她的电疗疗程。这个疗程约三个星期。原本是10月要开始疗程的,结果一拖再拖,拖到12月中,终于可以开始了。我小妹学校放假,她到医院照顾我娘10天。后来她因为要回家准备开学的事宜,于是就把我娘一个人留在医院了。(她在吉隆坡的一间医院接受治疗。)

印象中,我娘应该算是第一次住院吧。她以前住院都是生孩子。她(和妹妹)这次在医院院,看到很多病人因为病痛离开、受折磨,所以非常害怕。我完全了解她们的恐惧,因为爸爸生病期间我和大妹两个也看了好多这样的事情。爸爸是非常镇定的,不像我的娘这样害怕与不安。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吧,我娘从前都不懂得体谅爸爸的心情,她现在应该很懂了。

她回家当然是非常开心的。医院的食物她吃不惯。大妹因为工作无法每天送食物到医院给她。她有几天因为医院的食物难下咽而流泪。平时妹妹蒸鱼给她吃,她都吃不多。这次回家后,妹妹给她蒸鱼,她整条吃完。我想真的是在医院受太多苦了。

星期一,妹妹在FB给我传了电邮,叫我马上打电话回家,有急事要商量。我很怕她给我传这样的电邮。我当时在学校教书,只能给她回电邮问有什么事。那天我娘回到医院做检查。在那之前,她在她的右胸发现肿瘤。医院的实习医生给她检查的时候也同意那里有一粒肿瘤。我们一家人都着急、担心得很。好多画面在我的脑海中闪过。我一个人在那儿想着想着,眼泪就忍不住流了。才觉得好像所有不好的事情结束了,那个幸福的感觉才那么短短的几个星期呢。

我们心急等不了政府医院安排的日期,第二天马上就到私人医院照了乳房x光。我晚上辗转难眠,那种折腾真的是太磨人了。我下午放学回来看到妹妹寄来的电邮。天啊,你不敢相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那一团娘与医生都怀疑是肿瘤的东西,原来是脂肪啊!我们啊,都松了一大口气。妹妹说我娘担心了一整天,食不下咽啊。她边说边笑。我笑得更大声。这是从来没有发生的事情。我们终于可以开玩笑了。

在这场虚惊前,我决定要再去一趟摩洛哥,看一个人。在决定之前,想着自己的经济状况,朋友YC说:‘我刚把我新加坡的银行户口关了,有一点钱,给你去买机票吧。’那么贴心的一个举动,我听了非常感动。在妹妹告诉我可能有肿瘤的同一天,我原本当天晚上要买去摩洛哥的机票了。听到那消息后,当然就暂时不敢想了。我马上算了算自己的钱,想说可能要买回家的机票。现在不回,夏天也要回。(原本夏天不打算回家。)上网查看了票价,天啊,差不多要一千欧元。夏天要回家可能也有一点困难。朋友DK听到了我的担忧,给我写了电邮说机票的钱不要担心,不够的,他与PS会赞助。

我很幸运也很幸福,有很多很爱、疼我的朋友。他们总是在我的人生有困难的时候用他们的方式来帮我度过那些情绪低落的日子。我很谢谢这些爱我的人从来没有离弃过我。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我希望我不需要去兑现你们的美意。可是,我也知道,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需要的,我有你们站在我的背后支持我。


7 comments:

  1. 我想起PS叫你妈妈不要再吃太肥的东西,我就觉得好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onymous8:53 PM

      我是叫她减肥啦。:p

      Delete
    2. 哈哈。随便是什么,都是为她好!

      Delete
  2. 感动。
    DK真的是很窝心的朋友。我也很开心能托他的福认识你。
    亲爱的云,抱抱。

    ReplyDelete
  3. Mei Lian11:16 PM

    除了航空公司给会员的折扣优惠价,我也会从这个网站订机票,很多时候都可以买到便宜的机票。缺点是只有德文。http://www.swoodoo.com/flights
    希望可以让你有多一个参考的资源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