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1, 2014

新年快乐


过去九年里,我只在家里过了一次新年,那就是2009年。那年也是爸爸最后一次的新年。爸爸离开后,新年在与我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我知道新年快来到了,可也没有真的放在心上。

在下雪的的冷天里,我到邮局签收友人给我寄来的包裹。自从来到丹麦的这个小镇后,很多东西都买不到。承蒙朋友们的疼爱,我不定时都会收到包裹,吃到家乡的味道。今天,这个包裹来得太是时候了。里头有几样新年的时候都会吃到的东西。吃了一片肉干、几个虾米卷和几片饼干后,我真的觉得:新年了。

谢谢你。你送来的东西让我今年的新年不能那么孤独。



你记得我喜欢吃肉干,所以给我寄了些来。在新年的时候吃这些东西的幸福感是双倍的。还有,那个记事本我真的太爱了。幸福满满的。



新年前,收到R寄来的贺年片。这是我马年收到的第一张贺年卡。大年初一。这里当然没有放假。回家的时候看到信箱里躺着一张卡片。满怀欣喜开了。一个红包袋掉了下来。亲爱的朋友放了一些外币在红包袋里。自从爸爸离开后我就没有在家里过年,这是第一次我在新年里收到红包。心里好感动啊。

今年我真的好像在过年了。



2 comments:

  1. 丹麦没有华人朋友可以一起庆祝农历新年的吗?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2. 这里很少华人啊。我住的地方只是一个小小的城市。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