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Who I am.

Rasmus Seebach是丹麦非常富有盛名的歌手。我大概是去年的时候就听过他的歌。那时候只觉得他是一个偶像歌手。(他的歌真的是很芭乐,我很喜欢。)

上个星期我实习的学校有歌舞剧,我也去看了。走廊上有介绍歌曲与歌手的背景,我看到一个名叫Tommy Seebach的,就一直在想他们两个是不是有关系。后来我的老师告诉我Tommy是Rasmus的爸爸。而这首Den jeg er 是Rasmus写给的爸爸的一首歌。

我看着歌词听着歌,真的是太感动了。歌词写得太好了。这首第一次我觉得丹麦语可以这么好听。歌词的大意是告诉爸爸家里有了新成员。感谢爸爸鼓励他继续唱歌,还有他有在好好照顾他的妹妹与妈妈。他为他的家人给爸爸献上他们的问候与思念。他告诉爸爸不必跟他说抱歉,因为爸爸才会是今天的他。并叮嘱爸爸不必挂念,有一天他们会在世界的另一头再次相聚。




3 comments:

  1. Anonymous4:09 AM

    你写的这篇让我想起 les miserables.电影。
    里面有首歌 who am i ........... 这部电影看到我泪眼汪汪。
    下次回去伦敦一定要这部音乐剧。

    Sy

    ReplyDelete
  2. 我一定会。上次在那里的时候就决定要看,可是买不到票。
    我会确定我下次去的时候会看这个歌舞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