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13

运用不同的肌肉

我三个月前跟我的丹麦文老师反映过我的丹麦语的发音很奇怪。反正我觉得自己不管怎么努力、用力学习,就是听起来很奇怪。我们大马人的英文因为受了很多方言的影响与没有真正的好的英文老师(有些老师自己的英文都是半桶水),所以我们的英文的读音并没有太正确。这使我后来在伦敦的时候遇到不算少的难题。

我在伦敦的时候英文学习得非常快,因为每天都在讲、听、看、读等。那段时间,我花了好大的力气把很多读音纠正过来。所以现在我学丹麦语也很想一开始就纠正不对的地方,因为我觉得时间久了,要unlearn真的一点都不容易。

我在语言中心的人心中是一个很好学、独立、用功努力的学生。这也差不多是事实了。我的确有用功在学习。老师提议我跟负责人聊聊,或许他们可以让我上一些正音课程。短期的那种,一对一。去年11、12月他们师资不够,没有无法答应我的要求。圣诞前夕,负责人电邮问我是否还有兴趣。他们可以让我上5个小时的课。我欣然答应。开心都来不及呢。

我目前为止所遇到的丹麦人都非常乐意助人,如果你让他们看到你的诚意的话。要上一对一的课不便宜,可是他们也愿意免费让我上课。所以,我真的非常感恩。

今天第一次上课。一对一果然真的不同。老师可以好好关注我的读音。我告诉他我自己觉得最严重的问题,然后我们解决了一些我的发音的问题。老师很懂得鼓励人。他说我的问题基本上不严重,我唯一需要做的是好好去习惯丹麦语的发音。丹麦语的发音现阶段对我来说非常累了,因为要用到很多我们没有的发音与不会用到的肌肉。

老娘就拼了命来好好学习啦。


4 comments:

  1. Anonymous10:35 PM

    真是好学生!用功的学生最美丽 ;) 是的,我们都无法拒绝真心诚意的人,你一定感动到他们了 :)

    美女

    ReplyDelete
  2. 太強了。是我我會放棄。

    ReplyDelete
  3. 美女,有时候我也有假装一下噢!:P 可是比起很多学生,我是很认真地在努力。
    是啊,我想我是真的感动到他们了。对大部分亚洲人来说,丹麦语是非常难学习的。太多发音我们都做得不太好。可是因为我有英文的背景,所以比其他人(来自亚洲的)都来得容易。
    嫣薇,我没有选择啊。将来要在丹麦工作,那么就要好好学习语言。想到人家对我那么好,那么我只有好好努力啦。当然,如果我有钱的话,可能我也会考虑放弃噢。

    ReplyDelete
  4. 最后一句好有气势喔!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