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12

恍如圣诞

(从我家的客厅的玻璃窗看外出去。)


夏令时间结束。现在早上起来要准备上课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可是,天黑的时间提早了。
我陷入小小的忧郁、无心向上的时期。
我家对面的花店休假10天。我偶尔看窗外,总是会看到一些人在花店的橱窗前停驻,看看里头的植物。我竟然想念我的花店开门做生意的日子。

三天前,他们又开始营业了。我早上醒来到客厅的时候看到花店有些动态,心里竟然觉得踏实。

昨天下午不到四点,天就开始暗了。5点多我关灯准备出门的时候,往常外看,看到路上有温暖的灯光。对面的花店开了所有的灯,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原来是这么这么美的。它让我想到圣诞。

我和德国友人们在都柏林旅行的时候,我们走啊走的,走到一条街上,路上的点也是给我这中感觉。很圣诞,很温暖。

2 comments:

  1. Anonymous7:05 PM

    你客厅窗竟然对着花店?太好了,太过分了,你想不浪漫都难啦!一定要恋爱一场啊。


    美女

    ReplyDelete
  2. 是啊。我也很想啊。希望赶快来啦。
    (每次路灯熄灭的时候,花店里的橱窗的那一点灯总是让我觉得温暖。我偶尔迟睡的时候,会静静坐在窗口前看它们。有一种很梦幻的感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