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趣事在中国

插队这件事情在中国任何时候都发生。我们在火车站的时候经历太多这样的情况了。与我们同行来自广东的Hsiao告诉我们,我们在排队等着要上火车的时候,一定要见缝插针,千万不要留任何空间。我谨记在心头。果然奏效。

最让我生气的一次是发生在西宁的机场(应该是西宁吧?)里。那时候我们的旅程接近尾声,我的忍耐度已经大量减少。况且因为是在机场,所以我真的以为遇到的都会是文明人。我和DK排在一个没有人的柜台等待要check-in。没一会儿,就有一个员工坐下来。于是好几人涌到我们这排。我就开口(有礼貌地)说:请排队噢。一些人说他们只是看看。我于是就静观其变。几秒钟后,除了一个20几岁的男子外,所有人都乖乖去排队了。我和DK排在第一位。

我告诉DK这个男子千万不要插老娘的队。结果!他真的插队了。他把证件交给那位女同志。我于是就走到女同志的柜台前,告诉她那个男子插队。那个男的还狡辩说他没有插队。我大声呵斥说他明明就是插队。那个女同志继续办理手续。我于是再说一次:他插队噢!
女同志(冷冷的看着我,然后问):那你要我怎么做?
老娘:请不要纵容插队的行为噢!
女同志低头思考。然后猛然醒悟老娘说的话有道理,于是就把签证丢回给那个男子。

我和DK终于被理会。我开心女同志听得懂道理。(那个男的没有离开,可是老娘忙着把文件交给女同志,没有看他。)站在我另一边的DK提醒我说那个男的一直在狠狠地瞪我,没有眨一下眼。我望着他,然后(大声且狠地)说:‘看什么看啊?插队还要在那儿看着我!’大家都在看我们。他还是继续瞪我。如果他的眼睛是抢,那么我大概是千疮百孔了。

办理好手续,我们离开。他接着我们上去。我边走边告诉DK:千万要注意他到底有没有跟上来!老娘怕被他追杀。

2 comments:

  1. 你如果不说我几乎忘了有这一段插曲!我当时多么怕这个人和我们搭同一辆飞机啊!那个男人的眼神真的好像你是他的杀父仇人那样!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2:45 PM

    勇敢的一朵雲。
    我就膽小多了,
    不過旅行有幫我改變下,現在都比較“狠” 了。哈哈
    s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