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14

只是突然很想看雪

上个星期气温急降。冬天终于来了。
城市里的圣诞灯饰都挂上了。
冬天,夜长日短。早上醒来的时候,天空还是暗的。窗口外却是亮的。圣诞灯饰还亮着呢。心里觉得很是温暖。这次的冬天没有时间感受,一直都在忙。没有所谓的‘忧郁’,也因为没有时间。
昨天在学校得知我下个学期有可能比这个学期更忙碌的时候,我眼泪差点忍不住了。这个学期已经很恐怖了。更忙碌?我不敢想象。

这个学期就快要熬过了。下个学期再说吧。

来点雪吧。让我可以重温晚上站在窗口前看着雪轻轻轻轻轻轻飘下来被路灯映照着的美好。

9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盧森堡和德國trier已經下雪了。你那裡也快了吧!

    ReplyDelete
  3. 下雪多好,这里只有下雨。

    ReplyDelete
  4. 真雲,你是那裡看到這一句‘雲深不知處’的;這一句可是我最喜歡的小說情節leh(不過是武俠小說。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不是谚语的其中一句吗?应该是啦。
      我没有看过武侠小说耶。

      Delete
    2. 我的中文是從武俠小說學來的嘛,哈哈(黃易的長篇小說大唐雙龍轉,有一句是如此形容師妃暄的,就是‘家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Delete
    3. 受教了。gor gor。

      Delete
  5. Haan, 天气暖和了一些。雪可能没有希望了。
    啦啦仔,没有雪。只有冷冷冷。

    ReplyDelete
  6. Anonymous7:48 PM

    我想起最早的一场雪是在瑞典,还是十月初。
    可能圣诞节就下雪了,呵呵。

    s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