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Small little cloud


Jackiie 是我在丹麥第二個接待的沙發客。我其實不太想接待人的,因為剛趕完我的考試的paper,想休息一下。可是我有點拒絕不了,因為他從瑞典騎腳車到日本。我很想要好好接待他,讓他吃飽、睡好。於是我就接待他了。

他是一個很開朗、有幽默感的男子,我很喜歡他。



他抵達的時候傍晚6點,說他很餓。我想給他煮東西吃的,可是他說他想吃pancake,於是我就讓他自己去準備。我則陪他聊天。早餐,他還是想吃pancake,於是我坐在沙發上等吃。在等吃的當兒,我要他讓我聽聽瑞典音樂。他選了歌曲,第一首是 Små Lätta Moln

我一聽前奏就說我喜歡這首歌。瑞典語與丹麥話有點相似,所以我找出幾個我聽的懂的字。‘天’,‘小’,‘花’,‘夏天’。我問他歌名。我只聽得出 small little, 至於moln我則不明白。他說moln是雲。我告訴他我注定愛這首歌,因為我是真雲。

這是一首很美麗的歌。我讀了歌詞後更愛。很美,很適合夏天。




Små lätta moln
ser jag på din himmel,
din himmel som är blå.
Här är du nu min sommar med
små lätta moln.
Min kärlek har du sommar,
din himmel så blå.

Små gröna blad

ser jag på din hud
din hud i blomsterskrud.
Du kom ändå min sommar med
små gröna blad.
Du får en sång min sommar
du väckte min stad

Sommar vind, som en hind,

ta mig med, gör mig lycklig,
ge mig solen.

Små lätta moln

ser jag på din himmel,
din himmel som är blå.
Här är du nu min sommar med
små lätta moln.
Min kärlek har du sommar,
din himmel så blå.

Sommar vind, som en hind,

ta mej med, gör mej lycklig,
ge mej solen.

Små gröna blad

ser jag på din hud
din hud i blomsterskrud.
Du kom ändå min sommar med
små gröna blad.
Du får en sång min sommar
du väckte min sta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