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5, 2013

哀悼。乳房(如果)

2003年3月的时候,我发现右边的乳房有一颗肿瘤。后来虽然证实肿瘤属于良性的,我还是决定动手术把它切除。那时候的我才24岁,这颗肿瘤真的有吓到我。这么年轻,一切情绪都变得加倍难处理。

后来,我是这么想的。如果有一天我得乳癌,那么就把乳房切除掉吧。虽然没有一对豪乳,可是对于这对乳房我还是非常喜欢的。我于是要自己好好珍惜它们。我大概也就在那个时候开始可以接受自己穿一些会露出事业线(用力挤一下还是有的)的衣服。在它们还健康的时候,我愿意让它们接受多一点空气。(我当然希望我不要向它们道别。)

那天晚上,亲爱的朋友睡在我身边,我心中突然有股强烈的忧伤。我就说:来,摸我的乳房吧。我偶尔都会这样跟朋友说的,他们总是会被我吓一跳,然后脸上露出难色。我觉得很好笑也很可爱。如果有人这样跟我说,我马上说好啊。

就这样吧,如果我要露事业线,我就会让自己显得更自在一些。

(妈妈原本今天入院,明天动手术,可是因为医院的医生没有传递一个很重要的讯息,妈妈明天不能动手术,所以也不需要入院。我们昨天到医院才知道这件事。于是不得不安排在下个星期一入院,星期二动手术。)(亲爱的朋友们,请原谅我没有精力、欲望要通知你们。我想在这里告诉你们就好了。我觉得自己没有太多正能量,所以还是躲一阵子比较好。)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