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8, 2011

生活


Howth. Robert. 我好喜欢这张照片。

我很想好好享受我在德国的日子。可是在经过三个多月后,我还是处在同一个状态里。我很多时候都觉得非常沮丧。我心里是有点不太想要与远方的朋友分享这些,因为觉得说了他们也不会懂,而问题也不会解决。

德语并没有学好,英语也因为没有遇上可以好好说的对象而退步。住的地方同样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我觉得很累。

我在这里孤军作战。支持我的是自己好胜的心,当然还有朋友们的爱与家人的关怀。

不到一个月,我就要到丹麦生活四个月。我回来德国的时候已经是春末的时候了。我会好好开始去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好一些。我会好好迎接所有的挑战。

7 comments:

  1. Anonymous9:27 PM

    给我困难,给我成长,我会更美。

    ReplyDelete
  2. Anonymous3:52 AM

    对,感谢那些些磨难,三个月时间太短了,不要期待太多,慢慢来。
    爱你..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3. Anonymous3:52 AM

    我一直觉得在外生活很不容易。
    因为要自己一个人一直孤军作战。
    尤其是在探望了在芬兰念书的朋友
    以及你。留学生活没有我想像中的美好。
    抱抱你!

    SY

    ReplyDelete
  4. 我不介意有意义的困难。因为这样至少我知道我会成长。让我感到气馁的是没有意义的。可是我还是一样会美。
    或许三个月真的太短了。我其实真的不相信自己会被打下的。从丹麦回来后我会重新作战。
    一个人在外生活其实也没有太难。可是言语不通还真的会让人有很大的挫折感。我只是有点意外自己需要这么多时间来适应。可是我知道我会享受我在德国的生活的。
    谢谢你们。

    云。

    ReplyDelete
  5. Anonymous8:16 AM

    都会有意义的,都会有意义的。
    至少让我们学学怎样处理没有意义的困难啊哈哈。不也是成长吗。
    至少有对比作用,让你更认清一些事,更相信一些事。
    至少让我们在这里表达关怀一下,
    就像垃圾至少为工人提供就业机会一样 ;P

    美女

    ReplyDelete
  6. You MUST put in all your energy...
    ;-)

    嘿,明天會更好的。
    抱一下你,
    專心準備考試,
    想丹麥。

    ReplyDelete
  7. Anonymous2:38 AM

    美女,我想你比我乐观太多了。
    想想,也好像是真的有点意义。可是我知道自己是打不死的蟑螂,一定不会倒下的。不开心、流泪后再Fighting! :D 当然朋友的爱与关怀(我都知道)很重要。
    谢谢。
    YC,跟你聊了有的没的之后,我昨天终于可以开始温习功课了。Yes,I MUST put all my energy in studies! (Well,for now!:P )
    是的,想到丹麦就爽!

    谢谢你们。

    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