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那些生命里注定走失的人们

今天晚上我在给一个在澳洲的朋友写电邮。一封很长的电邮。我知道今天我不可能完成这个任务。于是打算关机睡觉。邮箱里有一封新的电邮。看了,竟然是你。邮件附上一张照片。
我战战兢兢地看。

眼泪一直流。我想起曾经的你。曾经我们之间的美丽。

我感谢你对我的好。感谢你给的美丽。

在九月的时候,我们即将开始展开生命的另一个里程碑。多么巧合。

谢谢你的祝福。你知道我也一样衷心祝福你。

寄给你的照片我还记得。我不知道当时为什么将这张照片寄给你。也不是拍得特别好。可能是因为意大利这个地方是我决心要忘记他的地方。而你,在我疗伤的漫漫长路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

我想过,在离开之前给你写封信。可是你却抢先了。
(I walk a thousand miles just to see your face again...)

你在电邮里头写着说你这几天忙着收拾,看到很多年前我从伦敦寄给你的信。这些文字你曾经想丢,可是后来却留下来了。
你说你决定将这些文字带走,继续陪伴你。
生命里都会有注定走失的人们,所以我们都走了。带走美丽,遗留下来的是遗憾。
你要我们都好好过生活。

照片的背面我这样写着:

2004年8月, 羅馬, 義大利
我在聖彼得教堂.教堂美的讓我目瞪口呆.我腳下的NIKE球鞋陪我走天涯. 在帶它們來英國之前经已用了幾次萬能膠, 因為鞋底裂開了.但我還是捨不得丟棄. 再去了義大利,決定讓它們退休,但前陣子還是忍不住穿了1次.同事看到說你該換鞋了.可是在我搬家的時候就得将他們放進垃圾桶里了.

5 comments:

  1. Anonymous11:26 AM

    給你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Qzign0Hbw

    你知道的

    ReplyDelete
  2. Anonymous7:16 PM

    亲爱的朋友
    你这篇文字让我悸动。
    我羡慕你能够好好地说再见.
    至少那些注定走失的,
    留下美丽,让你带走。

    love,
    CH

    ReplyDelete
  3. Anonymous9:09 PM

    给我知道你是谁的人,
    应该是你了吧。
    纽西兰的生活结束前,我终于可以听万芳了。然后我一直想起我们。我想要给你写信了。(信一直都没有写。)
    有些事情永远都不能忘。有些人永远都会埋藏在心里头。
    Dear friend,谢谢你。

    CH,
    我早上醒来,一次又一次读了自己写的文字,然后泪水又止不住。我们的再见在好久以后才说的。可是我感谢我们说了。我感谢我们两个都说了。
    我谢谢他。

    云。

    ReplyDelete
  4. Anonymous4:24 AM

    你记得很多年前在马大的山上我们喊出来的竟然是一样的话吗?

    “醒吓啦你!”

    离开那个伤心很远很远了?
    我很幸运地。
    愿你也很快就找到,然后捉住。

    不得不说,那些事情,it's a sad but beautiful thing.


    美女

    ReplyDelete
  5. Anonymous8:49 AM

    美女,
    我已经忘了当年我们到底喊了些什么,只是记得我们喊得很大声。
    那些伤心的也已经很远很远了。只是还未找到。
    美丽是肯定的了。伤心也是肯定的了。
    如果可以重来,我还是要走一回。

    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