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因为路上有你

在我们决定送爸爸回家的那个早上,我打了通电话给鲸,告诉他爸爸的情况。他说他会过来陪我吃午餐。

于是他来了。其实我是不太愿意让他看到爸爸这个样子的,因为我觉得这样不公平啊。我怕他会吓着。可是他还是来了。还在病房陪我们等救护车来。期间,护士帮爸爸把痰吸出来,很恐怖的。(这跟CH上次来家里看爸爸是不同的,因为那时候爸爸只是较疲弱,其他的都还好。)总之就是一个情况不乐观的样子。爸爸不舒服的时候,我也就没有办法顾虑到他了。因为那时候我就会忙着照顾爸爸。

我后来问他怕不怕,他说不怕。我说你不用勉强喔。他说怕,可是他还是故作坚强。我知道的,因为爸爸不是他亲近的人,况且他在这么久后再次看到爸爸的时候爸爸已经这么弱了,怎么都还是会吓到的。我很内疚。可是我真的很感动啊,他愿意陪着我们。在医院的最后一个小时多么艰难啊。

我们忙着准备所有的东西。医生在给我准备,准备我回到家的时候怎么去照顾爸爸。然后在救护车来之前要护士给爸爸打针、将所有的针都拿掉,还有再次帮他吸痰。然后大家都帮忙把爸爸转到另一个床上。鲸帮我们拿我们的东西。他就这样送我们到救护车。

上来救护车,我向他说了声谢谢,眼泪就不断涌出来。好在有他在那里啊。

朋友,因为有你,所以那个回家的路上虽然艰难,可是还是可以承担下来。

8 comments:

  1. 親愛的,
    抱抱你。

    ReplyDelete
  2. 我想这些文字在若干年后再看,将会是很美好的回忆。

    ReplyDelete
  3. 人生有些關口,沒有了這種力量的扶持,真不懂怎麽跨過去......

    ReplyDelete
  4. Anonymous12:41 AM

    是的。其实一直都想写,可是懒啊,思绪混乱。
    嫣薇,说得真好啊。所以一直都觉得自己是无比幸运与幸福的。

    云。

    ReplyDelete
  5. 不好意思
    提醒一下
    你要不要在這裡貼個通告啊?

    ReplyDelete
  6. Anonymous5:16 PM

    贴什么通告啊?(我们是纯情欲女?):P

    云。

    ReplyDelete
  7. 告訴那些天天來看你的blog的讀者,

    你快要開始“淫娃幫入會前日做夜做地獄式訓練”的閉關,有七七四十九天不能上來更新......

    ReplyDelete
  8. Anonymous7:37 AM

    哈哈哈!真的是好提议!我去中国的时候不会上部落格,也是我闭关修炼的好时机!
    ‘边个淫荡啊?我和嫣薇淫荡!' :P (其实我们都是很纯情的!)

    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