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14

谢谢有人

我从开始在这里上课就一直受恩于许多人。

首先是我为期近四个月的交换计划。大学毫无条件让我来这里当交换生。我收到电邮的时候在缅甸旅行。那是我重复看着电邮,心里非常澎湃、激动。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得到奖学金去学习。我的功课只属中等,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可以得到奖学金念书。

来到丹麦当交换生就深深爱上这个地方,于是就向大学的老师反映我的心情。老师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人生里可以遇到这样的贵人真的让我觉得自己何德何能。老师一路支持我的申请,也从不吝于让我知道她对我的喜爱。交换期结束前,她告诉我校方会给我奖学金付学费与生活费。

从两年的奖学金与生活费,然后变成三年,然后变成四年。

我的学费一年10千块欧元。他们给我的生活费则是一年9600欧元(头三年),一个月是800欧元。今年9月开始,我的生活费则减少了200欧元,为600欧元。恩师早在年初的时候就告诉我因为太多人申请奖学金了,所以他们有必要减少我的奖学金。我刚开始的时候有点担心,可是恩师告诉我她会尽量帮我争取。(是的,大学现在有较多的国际(非欧洲)学生。)。

最近我跟一个国际学生聊过,大学给他两年的奖学金付学费,生活费则是他自己负责。我再想想自己,原来自己这么这么幸运。在过去三年,我当全职学生,有钱花,还有钱去旅行(虽然那时因为我自己真的很省。)与回家。只要想到这个,我心里就被满满的恩情所包围,然后想要流泪。

谢谢这三年多所遇到的好人给了我那么多,多到有时我会一直想自己为什么可以这么幸运。

流泪。因为感恩这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