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14

我亲爱的你们

好友的爸爸离世非常突然。大家都非常震惊也很心疼。然后接下来想到的都是比较实际的东西。我打电话给他,他在买机票,于是说了几句就挂电话。

我们一群人都散布在世界各个不同的角落。一个在意大利旅行。一个在澳洲。一个在新加坡。而我则在丹麦。可是,这也没有阻止我们相连的心与爱。

我们几个人简略聊了一些事情,然后轮流打电话给他,然后再给一群人更新/补充新的讯息。我通知了一些我知道他会想要让他们知道的朋友。确定他回到KL机场的交通没问题后,我就比较放心了。

后来,朋友美女说她与丈夫、孩子会去爱大华陪陪他与送他父亲一程,我啊,真的很感动的。美女跟他也不算是很好的朋友,可是她与丈夫二话不说就说要去。我想到我的好朋友至少有一个朋友给他一个拥抱与爱,我的眼泪就忍不住。我真的真的很感动也很谢谢你们,亲爱的美女与富哥。(还有你的那个宝贝心悦,一定也给了那个叔叔很多正能量。)

朋友当中有人也着手安排送花圈的事,也不必问太多,反正就去做了。

我们一群人有些人认识接近30年,其他的都超过20年,连认识年数最少的美女也有19年了。有人中途离开一下,然后又回来,有些一直都在。而联系着这难得的情谊是我们对彼此的欣赏、信任与坚定不移的爱。

很难得的,真的。这么这么久了。这些人渐渐变成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新年(或回家)的时候会去探访对方的家人。当中一个有事情或需要任何支持的时候,大家都迫不及待给予援手与呵护。

谢谢你们,我很亲爱的朋友。你们让我觉得很骄傲。


2 comments:

  1. Anonymous4:57 PM

    很感动。
    “比爱情少一点点,比友情多很多”。我们以前这样说我们的关系,而我们现在渐渐变成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

    Love,
    C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