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0, 2013

陈年往事

刚才跟妹妹讲电话的时候突然想起一件趣事。那大概是4、5年前的事了。

晚上,我的父母都上楼睡觉了。我们三个姐妹临时决定要到戏院看半夜场,于是就出门了。那时刚好我的二婶在我们家作客。她11点多回来的时候看到车不在,妹妹也不在房间。我娘两点多醒来的时候,二婶就告诉我娘妹妹还未回家。妈妈到她房间找不到人,于是就找我和二妹,发现我们也不在。她才开始惊慌。于是赶快摇醒我的爸爸。

娘打电话给妹妹,声音有点慌张,问她还有两个姐姐在哪里。那时刚刚散场,我们正从戏院里走出来。妹妹为了怕妈妈念,就说我们正在开车回家。回到家里,爹娘轮流说了我们。后来二婶也加入。说你们是女孩子啊,怎么可以半夜三点才回家啊。我们赶快打哈欠就回房间睡觉。

我(和小妹)很少这么夜才回家的。我记得以前我中学的时候10点后才回家就会给爸妈念。后来他们认识我的朋友们,就没有再念过我了。好多年后再次因为迟回家而给爸妈念的感觉真好。

4 comments:

  1. 就觉得好像不对。谢谢纠正。 :D

    ReplyDelete
  2. 成年的是妳,陳年的是往事。

    ReplyDelete
  3. Anonymous3:40 AM

    错有错着啊,这是成年后的往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