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3

感动啊


我前年跟去年的实习学校的老师J上个星期问了我地址,我以为她要给我寄圣诞卡片。这个老师虽然看起来不是很友善,可是人却是很好的。她在我实习的两年里帮了我好多好多忙。我回家的时候也会给她寄明信片,圣诞节的时候也会给她写圣诞卡片。这是我说谢谢的方式。

今天早上醒来,有人敲门。是邮差,于是我就开门。邮差给我递来一个包裹。我在想到底是谁啊,然后看到熟悉的字体,还有她的地址。赶快开来看看她到底寄了什么给我。圣诞卡片、传统圣诞节吃的巧克力与糖果,还有一张DVD。

这个DVD有一个故事。我去年实习的时候,学生提到Pippi Langstrømpe。我问这到底是什么,于是引起大家激烈的讨论。学生们都急着要跟我解释这个女孩。Pippi Langstrømpe (Pippi 长袜子)是瑞典的儿童电视人物,听说是所有北欧的孩子都知道她是谁。我德国的同学也知道她。那时候全班只有我一个不知道这个女孩,学生们怎么不着急、不讶异呢。

老师J在圣诞卡里写说她看到这个DVD,于是想起我。

我读圣诞卡片,看着那些圣诞糖果,眼睛泛泪。心里真的非常感动。这个老师竟然花了那么多钱与心思给我寄圣诞’礼物‘。谢谢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