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3

教中文

我今年八月开始在一间当地的中学教中文。一个星期两个小时。由于太多学生报名,所以学校决定开两班,也邀请另一个学校的老师给学生们上课。那位老师的媳妇来自中国。她负责教关于中国的文化,而我则负责教中文。

两个星期前遇到我的恩师,恩师告诉我她在报纸上读到关于我那间学校踊跃报名参加的状况。大概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学生同时要报名参加一个选择科目。那篇文章我没有读到。昨天我因为闷,所以看看免费的地方报纸。看到一个标题说学校的学生对中文非常感兴趣。读到学校的名字,怎么那么熟,然后才知道是我的学校。我心里想怎么又有类似的报导。

文字快要读完了才发现下方的一封信。那是我们两个星期前写的。那时因为市长要来给学生讲他所知道的中国文化,校长要我与学生写一封信给市长。于是我们就写了。学生们并不会写中文字(他们选择不要学),于是他们就抄。

那信在报纸上看起来好可爱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