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无限宽阔的天空

大学在Esbjerg的分校今天有来自中国的访客。他们上个星期电邮我问我可不可以过去当他们的翻译。我当然说好。他们给我的是学生薪资,一个小时15欧元,扣税后大概剩下8欧元,不多。可是大学‘养’了我超过两年,我也想为他们干些什么事,所以即使是长途跋涉(搭巴士、火车要两个小时左右)也在所不惜。(另外也想说平时自己真的已经是一个‘孤独老人’了,这样也可以宽展一下自己的人际网络。)

在答应后才发现中国大学那边来的都是院长、系主任等级的人,而我们这边的也是一样。出发的时候有点小紧张,可是与他们见面后就觉得还好。四个小时轻轻松松就过去了。回来的时候我搭院长的顺风车,在车上聊了一会儿。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回来的路上我看到我人生里最美丽的天空。它不是一望无际的那种,可是非常宽阔。蓝色的天空,还有长长长长的云朵,非常巧妙地分布在天空中。看着天空,心里无限感动。生活里让人感到挫折的事多的是,可是人生里美丽的事情也是很多的。

院长问我毕业后有没有打算留在丹麦。我据实告诉她。我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工作,然后可以留下来。我说我担心自己因为语言的关系而让找工作的事情不那么顺利。她提起她认识一些人,可能需要我这样的人(会中、英文、丹麦语,有在丹麦教书的资格)。她说她可以给这些人写电邮介绍我,然后再看看合作与未来工作的可能性。

这是我没有意想到的大收获。我心里真的非常感激。美丽的人与风景让我在丹麦感到挫折、难过的时候给我继续坚强的力量。

4 comments:

  1. 加油,勇者!

    你有好多三毛的影子了, 除了眭浩平老师,
    你也把三毛活出来了。

    祝福你。

    ReplyDelete
  2. 加油,希望我们都有满满的能量继续前进:)

    ReplyDelete
  3. 谢谢谢谢。Tzer,三毛?她坚强多了。
    WC,是啊。我们都要好好努力、坚持。

    ReplyDelete
  4. Anonymous7:26 AM

    Like :)
    虽然想你回来 :)

    美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