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我娘。

是这样的,7月初的时候我娘被诊断患乳癌。不到三个星期后,她就进入手术室了。把整个乳房切除。我们都觉得这是最好也是最正确的选择。

她手术结束后出来(下午两点)睡了4个小时。醒来后喝了一些水,非常少量的。一直到晚上,她都没有呕吐或晕眩的现象,护士告知可以开始吃一些流质的东西。她的精神看起来非常好,说话声音已经接近她原本的宏亮。第二天早上她已经可以自己走去上厕所,除了起床的时候需要扶助。

被诊断乳癌的时候,她大概是不太能够接受(从被诊断到要动手术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所以搞得大家都很难熬也很担心。原本在7月中旬的手术因为某些因素而延迟一个星期,那一个星期对她来说起了很到的作用。遇到好的医生给她解释、安抚她的心。她终于也接受事实了。

她的伤口恢复得非常好。说真的,第一次看到她的伤口的时候(手术后的第二天)真的有吓一跳。虽然我以前在新加坡工作的时候,一个老太太在我毫无防备的时候把上衣翻上来,让我看了她胸部在手术后留下的伤痕。那次我也非常震惊。妈妈刚开始的时候不敢看她的伤口,后来我问她要不要拍照让她看看,她也就点头答应。她手术出来后恢复精神后说了一句让我们大家都笑到不行的话,她说:‘我的宝贝啊。我的宝贝不见了一个。’。是的,我娘是很幽默的。

我一定要称赞我娘的是她非常乐观。虽然她承认她怕死,可是还是乐观的。偶尔会流泪,可是很多时候我们都还是会嬉闹成一团。

她前天去看癌症科医生,说是2A。期数分为4期,1,2,3,4,在这四期里又分为1A,B, 2A,B,以此类推。所以这算是好消息吧。


手术后的第二天。我叫娘扮可爱,她就给我来这个pose。

4 comments:

  1. 你娘好乖好知命!活得自在就是最幸福的了!祝福她早日康復,一切順心順意 :D

    ReplyDelete
  2. Anonymous2:03 AM

    哈哈,媽媽很可愛咧。

    s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