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我的房间

(这是我们的客厅。我很少在这里。)

我住的地方是一间三层的独立式房子,非常漂亮。当然,我和室友占据的只是顶楼,不是太大的阁楼。。屋主的丈夫两年前因癌症去世,孩子们都长大了,在哥本哈根工作、生活。她因为怕自己一个人住,于是把屋子租出去给学生。

我前一阵子跟她聊天,可以听得出她的寂寞与念夫之情。我们很少见面,偶尔出门的时候碰到都只是打声招呼就走了。


我的衣橱。非常小,所以不够放我所有的衣物。我把冬装等我不太用到的衣物放在客厅的衣橱里。方正也没有人在用。左边的是房门。

我的书桌。我非常喜欢这样的矮桌。我在伦敦的屋子也有一个,从二手店买回来的。离开的时候无法带走我心里非常舍不得。

地上摆着毯子,因为这里晚上冷,所以要有个保暖的东西,随时可以用到。


我的床头上的小架子。窗前的小植物是有一个晚上与同学到超市的垃圾桶‘拾’东西找到的。


我的小小的床。床尾的那个桌几的抽屉里放着重要的文件、内衣裤、袜子等。桌几的上方还有一个你看不到的小架子,我把我的书摆在那里。

我非常喜欢这窗口。太阳现在是从我的窗口的右边升起。我每天周日的时候都是8.15上课,所以早上6.30就醒来了。醒来(现在)马上就可以看到天空吐白的情景,迟些大概就要等到8点以后才会看到了。


客厅的另一方。几乎都没有人在这个角落呆过。上回请朋友来吃晚餐,第一次有人坐在这个沙发上。不过如果有朋友来过夜,这是好角落让他(们)睡觉。

13 comments:

  1. 啊這種燈光~~~

    王菲的【暗湧】啊

    呵呵

    ReplyDelete
  2. 是啊,这里很多屋子都是这样的灯光啊。
    我现在已习惯了。有少少浪漫的感觉。
    《暗涌》啊,我多久没唱了。

    ReplyDelete
  3. nice place. :-)

    ReplyDelete
  4. 其实是不错的!除了厨房小及没有烘炉外。
    我想我可能会要续租到明年夏天。因为如果我万一可以回家的话,那么可以在6月尾退房,然后把东西分别放在几个朋友的家。这样就可以省下两个月的房租,然后买机票回家。我想就这样了。

    ReplyDelete
  5. DK cozy 是什麼意思?

    雲,【暗湧】好聽是真的。

    ReplyDelete
  6. Cozy (cosy)是指舒适温暖吧?

    ReplyDelete
  7. 是啊,温馨温暖,我可以睡在那沙发上 ;)

    ReplyDelete
  8. 我哪敢叫你睡沙发啊?你是肯定被我请到房间当神来拜啦! :P

    ReplyDelete
  9. Anonymous9:52 PM

    然后你早上起床还要以鸡蛋、咖啡、面包、培根、果汁来拜神的hor? 我得空也要给你拜一下。哈哈!

    CH

    ReplyDelete
  10. 哎哟CH,你真的非常知道老娘‘见高就捧,见低就踩’的性格啦!只要有钱来老娘这里的,都一律当神来拜!(而且,还是就你的信仰的方式来拜!所以你的话来讲,可以加一束鲜花!):D

    ReplyDelete
  11. Anonymous7:51 PM

    SY,我明白!!谁敢给DK睡客厅阿!!XD

    这房间真美好~!情调非常棒~!似乎有魔法的感觉呢~


    meizi

    ReplyDelete
  12. 哈哈。
    美子,虽然房间小,可是我真很喜欢一下。很有‘情调’,就像你所说的。就是一种看起来让人很舒服的感觉。

    ReplyDelete